高考后留学美国专业选择知多少

2017-07-06 10: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截止到2016年底,中国学生在美328547人,有41.3%是本科留学生,申请人数的激增以及美国大学对国际学和亚裔学生录取比例限制,造成美国名校竞争非常激烈。在这样竞争环境下,对于美国大学专业选择的研究就显得极为重要,美国大学专业选择方面常见误区有:

  误区一:美国大学是文理教育,所以选择专业不重要

  这要看具体大学,例如麻省理工、哈、耶、普、芝加哥、达特茅斯这些大学,在录取的时候,所有专业的录取要求是一样,录取决策全部由招办决定。但有些大学,例如宾大、康奈尔、西北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莱斯、UCB等,学校本科实际上划分成不同的学院,学院要重度参与录取决定,和本科招生办公室一起来发送录取。这类学院,如果你对专业没有什么概念,就非常麻烦。

  误区二:在美国转专业非常难或者非常容易

  在文理学院或者是以文理教育为特色的学校,一般在大一和大二学习公共课程和一些叫做PRE-MAJOR的课程,在大二结束的时候去确定到底选什么专业。但是,在一些严格区分文科和理科学院、商学院、工程学院、建筑和设计学院等的大学,要转专业就很不容易。例如纽约大学的STERN商学院,每年仅有个位数成功申请转学,难度也是非常大的。

  误区三:人文学科,尤其是历史、哲学类专业不好找工作

  中国学生去美国留学,最热门的专业是CS、商科,很少有学生去读历史和哲学。其实在美国,很多最优秀的孩子在本科阶段优先选择历史哲学这类思维学科,到硕士阶段才根据兴趣投资金融领域或者法学院,而历史哲学这类专业是非常好的准备课程。

  美国大学极其多样化,在选择专业时,必须放在某个特定大学,甚至特定学院的范畴内。只有熟悉美国名校专业选择逻辑和具体政策,并且根据这些原则和政策来协助学生制订最适合的选校策略的机构才能真正帮助学生申请到理想的美国大学。

  更对关于专业与学校选择,欢迎报名参加由中国光大银行举办的“美国本科专业选择的奥秘”讲座。时间:2017年7月8日(周六)9:30?– 11:30

  老查

  专业畅销书《老查话留学》作者,留学行业传奇人物,从业17年,从文案到行业著名企业总经理,谙熟美国留学申请每个过程及风险控制点,擅于将未来职业导向与留学申请结合。

  帮助学生准确定位、优化申请策略和匹配申请专业方向,学生遍布哈佛、哥大、康奈尔、芝加哥大学、伯克利大学等美国名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