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云缴费上半年交易额突破300亿 成为开放平台服务新样本

2017-08-21 15:08:00来源:作者:

  近日,中国光大银行公布了其云缴费平台2017年上半年交易情况,并宣布将于今年8月发布《2017年中国便民缴费产业白皮书》。统计数据显示,光大银行云缴费平台上半年交易额超过300亿元,同期增长100%,基础缴费项目数突破1600项,合作商户多达200余家。云缴费平台已发展成为普惠金融与开放平台服务新样本。

  同时,在8月4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公布的“中国银行业发展研究年度优秀成果评选”中,云缴费研究成果——“小服务,大格局——中国便民缴费行业研究”荣获一等奖。

  今年7月,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普惠金融体系建设,要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在银行业中,与企事业单位、互联网企业跨界合作、资源共享、收益共享的合作经营方式,突破了时空与银行卡归属限制,这种开放式普惠金融模式更会获得关注与应用。光大云缴费正是这一开放平台模式的积极践行者和引领者。

  作为中国最大的开放式缴费平台,光大云缴费一直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牢牢抓住缴费这一便民生活场景,以具有科技创新含量的金融服务开放平台为核心,连接供需两个开放端。一端整合与接入各类缴费资源,包括全国各地水、电、燃气、有线电视、宽带、供暖、通讯费、培训考试费、停车费等,汇聚成品种丰富、数量巨大的资源库;另一端开放给代理缴费服务的各类合作伙伴,包括:支付公司、电商平台、金融同业等,为广大百姓提供全面、优质、便捷的生活缴费服务。2016年,云缴费平台还首次将党费、物业费、财政代缴费用等纳入平台,以持续不断的创新赋予云缴费更加丰富内涵。

  目前,光大银行云缴费平台已经连续3年发布《中国便民缴费产业白皮书》,作为产业发展的见证者和预测器,白皮书在2015年对缴费产业规模和现状进行摸底,2016年加入消费者诉求研究,2017年研究主体和范围更为丰富,调研范围进一步扩展到港澳台地区,对中国便民缴费行业未来的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进一步助力普惠金融体系不断完善。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