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领衔主编 《金融业模块化机房技术》白皮书在京首发

2017-08-24 11: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由工信部数据中心联盟组织,中国光大银行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领衔主编、十余家金融和产业端机构参编的《金融业模块化机房技术》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在“2017中国行业云计算峰会·金融云”上举行了首发仪式。

  模块化机房具有工程简单、建设短、易扩容、场景适应性强、设备高度兼容等技术优势,将机房工程变为设备采购,能够实现快速部署,因而在应用上简化了采购流程,降低了机房设备的复杂程度和维护难度,节省了场地费用、机房设计、基础装修、能耗等方面的成本,使得机房管理更加简单、可靠、高效。

  据悉,该白皮书是工信部数据中心联盟金融委员会首个课题成果。2015年5月,数据中心联盟在京成立金融行业模块化数据中心课题组,光大银行担任课题组组长单位,总体负责组织白皮书的编写工作。白皮书编撰工作历时两年,二十多位行业专家参与编写和评审,于2017年4月份正式定稿。白皮书从金融行业各类机房出发,对设备布局、供配电系统、空气调节系统、机柜等封闭通道系统、消防系统等进行全面深入的解析,为金融行业模块化机房的规划、设计、验收提供了技术依据和参考标准,为金融行业数据中心机房建设提供了便捷、高效、低成本、高可靠性的解决方案选择。

  记者了解到,目前,光大银行已面向一、二级分行及支行网点进行模块化机房技术的推广。通过模块化机房设计和智能化管理,实现机房快速建设、按需部署,将机房建设周期缩短50%以上。配合智能管理系统实现智能化的运维管理,通过故障的自动定位和短信提醒、模块的在线或者远程维护,减少人工维护的成本,进一步提高了该行机房运营管理水平,推动数据中心产业进步。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