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首家实现托管资产RTGS业务自动勾单

2017-10-25 11: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日前,中国光大银行资产托管系统上交所实时全额逐笔交收(RTGS)业务自动勾单功能顺利投产。这标志着光大银行成为国内首家实现托管资产RTGS业务自动化处理的托管银行。

  RTGS业务是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为上海证券交易所非场内集中交易证券品种和不符合净额结算标准的证券提供的实时全额逐笔交收结算业务,具有逐笔处理业务、全额清算资金、实时到账等业务特点。由于RTGS业务大幅提高了投资者的资金使用效率,逐渐成为基金专户、券商资管等托管产品的一项常规业务。光大银行顺应市场趋势,依托自身丰富的资产托管经验和先进的科技研发实力,开发了RTGS业务自动勾单功能,并顺利实现投产。

  RTGS自动勾单功能利用中登公司数据接口实现信息直连、指令自动生成,并可根据管理人授权完成智能支付与自动勾单申报,整个流程实现直通式不落地处理。该功能可以精准、及时地完成托管产品场内RTGS业务的交收,有效规避因业务量和时效性引发的业务交收风险。

  实现业内首家RTGS自动勾单是光大银行致力于持续提升托管服务品质,加强托管业务创新的又一里程碑式成果,将进一步提升该行托管系统的服务效率和市场影响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