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委书记李晓鹏看望集团总部干部员工 希望大家多为光大发展建言献策

2017-12-25 09: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2月21日上午,光大集团党委书记李晓鹏走进集团总部每一个部门,看望集团总部干部员工,与大家亲切交流。他说,"集团要为干部员工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让每位员工都有成长空间。希望大家为光大发展多提建议、建言献策。"

  每到一处,李晓鹏都和干部员工亲切握手、深入交流,感谢大家为光大集团发展所做的贡献,鼓励大家继续在各自岗位发挥价值,推动强总部建设,支持集团发展。

  在风险管理与内控部,李晓鹏在听取大家的介绍后,要求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点防控金融风险"的要求,集团在风险管理过程中要守住合规底线,防控金融风险。要高度关注集团与所属企业间的关联交易风险和流动性风险,同时,要重视内控合规工作的开展,强化风险治理;要做好风控信息化系统建设,真正实现风险在线预警、基于大数据的风险计量和建模等工作。

  

  李晓鹏与战略计划部干部员工交谈时强调,企业战略工作非常重要,是企业的灵魂,也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战略成功是企业最大的成功;战略失败则会导致企业彻底的失败。目前,集团已经建立了良好的战略管理体系,但还有完善空间,要进一步加强战略管理,理顺集团战略管理体系,建立战略管理闭环。在此基础上,深化集团战略研究,细化集团战略目标,优化集团战略举措,强化集团战略控,不断动态调整完善。接下来特别是要重点做好战略优化工作,以此引领世界一流金融控股集团建设。

  在综合金融部,李晓鹏强调,推动金融综合经营和产融结合是全集团的重要工作,也是光大的特色,任重而道远。要结合此次同业对标活动,找到集团和各业务板块的优势和差距,定好目标谋发展。同时,要加强集团战略合作伙伴的管理工作,扩大集团的朋友圈,实现借力发展、共同发展。

  在听取财务管理部情况汇报后,李晓鹏回忆自己多年前做记账员、会计的工作经历,对财务管理部员工寄予期望。他说:"会计人员打算盘、点钞、传票,体现了工匠精神,通过财务工作能锻炼灵活应变能力,希望大家热爱工作岗位。"他指出,集团总部要重视资本管理工作,以资本回报为依据确定资本投向,优化资源配置,实施考核激励,实现集团利益最大化。财务管理部既要扎实做好核算会计工作,又要善于从枯燥的数据中挖掘价值,发现数字背后的业务发展动向,发现业务优势和不足,为领导的经营决策提供参考;要逐步增强管理会计理念,做好价值发现、信息整合、资源配置、监督评价工作,充分发挥好集团财务的价值提升功能。

  与监察局干部员工交流时,李晓鹏指出,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非常重要,集团纪委、监察局一定要把监督执纪问责各项职责履行好。自己作为党委书记,会坚决支持集团纪委的工作。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也随时接受同志们的监督。他希望监察局要探索每年开展监察、巡视、审计、风控等部门参加的综合巡察,整合力量、统一协调、提高效率。

  在股权管理部和审计部,李晓鹏表示,集团总部对下属企业的管控要做到授权范围明确,该管就管、该放就放,管放结合。审计工作要与时代结合,加强审计信息化系统建设,打造集团审计平台;要加强非现场审计工作覆盖面,强化非现场审计能力。

  期间,李晓鹏还到办公厅、党务工作部、党委组织部、老干办等与大家亲切交流。李晓鹏殷切希望大家积极思考、集思广益,对集团发展建言献策,要通过同业对标,找到自身优势与差距,定好目标谋发展,共同打造权威总部、价值总部、创新总部,开启光大发展新航程。

  集团董事会秘书、办公厅主任叶振勇陪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