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青春护航 光大推出首张大学生信用卡

2017-12-28 10: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校园金融,需要正规军的护航。

  2017年12月,光大银行针对全国在校大学生推出光大正青春信用卡,为学生群体提供便捷、优惠、正规的校园金融服务。据悉,这是光大银行推出的首张大学生信用卡。

  布局校园金融

  银行进入校园信用卡市场并非首次,2004年,广东发展银行发行了第一款大学生信用卡,引爆信用卡风潮。然而高逾期、高风险等问题使得监管机构在2009年收紧政策,大幅度提高所有大学生信用卡的申请门槛,校园金融几乎停滞了七八年的发展。

  然而大学生的金融需求客观存在,非正规金融机构进入校园市场后野蛮发展,使得缺乏规则和保护的校园贷乱象丛生。为此,5月27日,银监会、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贷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所有从事校园业务的网贷机构退出,同时鼓励商业银行和政策性银行进一步针对大学生合理需求研发产品,提高对大学生的服务效率,补齐面向正门打开校园、面向大学生金融服务覆盖不足的短板。

  在此政策背景下,各大银行积极布局校园金融,净化校园金融环境。光大银行推出专属在校大学生的光大正青春信用卡,满足大学生合理的金融需求。对于学生而言,可以获得银行提供的各种丰富优惠的权益,建立良好个人征信记录。

  青春有“光”做伴

  为避免重蹈覆辙,此次光大银行推出的大学生信用卡,更加注重风险控制,重视大学生资质审核、评估以及贷后监督管理,为大学生提供更加规范化、正规、阳光的校园金融服务,让青春有“光”做伴。

  因此,此次光大正青春信用卡的发行渠道只支持线下营销发卡。在校大学生申请信用卡需通过直销团队分支行客户经理的线下营销推广。此外,该信用卡的额度为零,意味着持卡大学生需要先预存,后消费。

  尽管额度为零,但持卡人可享受信用卡积分和其他权益,并积累个人信用。

  对于光大正青春信用卡的大学生客户而言,可享受光大信用卡提供的多重好礼。从即日起到2018年12月31日,客户完成首刷累计交易金额大于等于50元,赠送50元银联刷卡金;在此基础上再通过“阳光惠生活”APP绑定该卡,同时开通银联二维码并完成一笔银联二维码交易(不限金额),即在一重礼的基础上再获赠50元银联刷卡金。

  该卡持卡人除可享受光大银行银联标准卡的所有基本功能和服务外,还可享 “十元惠生活”等多项权益。

  发力校园金融,光大银行并非仅以利益为先,重要的是以其在风控、催收等方面的优势,通过正规的金融服务,帮助在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价值观和金融观,承担其更大的社会责任。借助光大银行的谨慎姿态和优良的风控体系,光大银行将以更优越的条件给校园金融带来一股清流。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