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大银行荣获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

2018-07-09 15:1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日前,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的全国《银行无障碍环境建设标准》暨《2017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河北雄安举行,中国光大银行凭借突出的履责表现荣获“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这是中国银行业界社会责任方面的至高荣誉,股份制商业银行仅占2席。在本次发布会上,光大银行还特别受邀对持续支持的“母亲水窖”公益项目进行了展示。

  2017年,是光大银行向“综合化、特色化、轻型化、智能化”银行转型的关键一年,总体经营稳中有进、安全有序。在为股东和社会创造更多价值的同时,全力支持实体经济,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倾情回馈社会各界,在促进经济、环境和社会可持续发展方面充分展示了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过去一年,光大银行不断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严控合规性、流动性风险,通过提升信息技术水平保护客户私密信息安全,切实维护客户权益;积极支持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建设,实现投放“三大战略”相关项目近1,400个,投放金额逾5,700亿元;积极贯彻国家绿色金融政策,严把授信关,限制“两高一剩”贷款,为生态保护、生态建设和绿色产业保驾护航,截至2017年末,光大银行绿色信贷的一般风险贷款余额749亿元。大力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发展,截至2017年末,国标小微贷款余额4,002.78亿元,较年初增速17.39%;全行涉农贷款余额2,971.55亿元,比年初上升364.43亿元。持续加大精准扶贫力度,积极承担上级有关部门、行业监管部门指定的帮扶任务,持续向集团定点扶贫县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水窖”公益项目等提供资金支持,致力成为反哺社会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

  据了解,中国银行业协会组织的社会责任评估活动是根据《2017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评估评分体系》和《2017年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工作评估活动方案》,严格按照机构自评申报、参评资格审查、资料数据初评、专家测评复审、审议核定等工作流程,从管理绩效、经济绩效、环境绩效和社会绩效4个方面、12个一级指标、79个二级指标对参评单位及个人的社会责任管理工作所作出的全面评价。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