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大银行济南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2018-09-12 16: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普及社会公众金融知识,深入开展消费者金融知识宣传教育,防范金融风险,维护社会经济秩序稳定,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根据人行、银监局及总行的统一部署,光大银行济南分行在全辖范围内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一、积极部署,妥善准备。为确保本次活动有序开展,我行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分行主管行长为组长的金融知识宣传专项小组,召开专门会议,确定宣传形式,制定详细的活动开展分工方案,明确了各部门及各网点职责。

  二、全员参与,厅堂宣传。结合我行实际,各网点在厅堂、柜面摆放宣传海报、易拉宝、折页、手册等资料。活动期间我行将持续不断地对厅堂办理业务的客户普及金融知识,告知金融风险。提醒客户保护好移动支付的付款码、银行卡,并主动向甄别能力较弱的中老年群体讲解、分析电信诈骗等频发案件,帮助群众提高正规金融产品服务的辨别能力和依法维权意识,引导群众正确使用金融服务,自觉远离违法违规借贷侵害,提醒群众维护个人信息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三、丰富形式,注重效果。为确保宣传效果,济南分行充分利用微信、LED屏、大屏广告、厅堂沙龙等形式积极宣传。通过电子视频主题播放、LED屏滚动播放,组织业务骨干设置咨询台,开设金融知识小讲堂,派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

  四、深入社区,扩大宣传。工作之余,济南分行员工在银行网点附近学校、农贸市场和居民楼进行走访宣传,发放金融知识手册,为大家讲解出国留学、电子支付和真假币识别等金融知识。向社区居民讲解假币的特征、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安全使用电子银行等知识,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一直我行的一项重要工作,我行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扬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继续推动公众金融知识普及工作的常规化、规范化,通过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升社区民众的金融知识和风险责任意识,引导其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抑制盲目投资冲动,远离非法金融活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和稳定。做好带头作用,让更多的百姓了解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这也是我们银行人的责任。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