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阳光惠生活”APP获评首批“金融理财”类绿色应用

2019-01-30 17: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首届安卓绿色联盟开发者大会在京圆满落幕,阿里巴巴、华为、腾讯、网易等国内顶尖互联网企业的专家和产品负责人云集,全方面向到场的近千余名开发者分享了安卓应用开发技术经验与成果。主办方安卓绿色联盟在大会上公布了各行业2018年度绿色应用名单,光大信用卡“阳光惠生活”APP通过绿色应用2.0标准检测,获评“金融理财”类绿色应用。

  据悉,此次大会完整回顾了安卓绿色联盟在两年来对安卓应用开发行业做出的重要贡献,并与开发者一起探讨和畅想安卓应用生态的未来,多位技术专家和领袖对安卓绿色联盟的发展提出极富前瞻性的建设性意见。绿色应用2.0标准是在原有1.0标准基础上的改进,在稳定性、安全性等方面,对于被检测的应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近年来,光大信用卡“阳光惠生活”APP采取了一系列技术防护手段:在客户输入密码时采用自定义随机键盘,防止木马监听,让木马病毒无计可施;在客户登录APP支付时,以交易密码及V+预留手机号动态密码的双因素验证,为用户的用卡安全保驾护航。值得重视的是,安卓移动客户端由于其开源性,导致其在所有架构层次上都存在一些根本性的安全问题,存在被破解、篡改、盗版、钓鱼欺诈、内存调试、数据窃取等各类安全风险。为此,“阳光惠生活”APP对安卓版采取了安全加固措施:基于源代码加密和防篡改技术,保证用户使用的手机客户端始终为官方纯净版本,防止客户端反编译、被恶意篡改、键盘劫持、数据文件泄露,保护代码安全及重要协议,杜绝来自篡改版、二次打包版、钓鱼应用的威胁。同时,还将客户的卡号、有效期、证件号、姓名等信息进行脱敏处理,进一步防范风险。

  未来“阳光惠生活”APP将在原有的严格风控基础上,搭建生物识别体系,建立多方面安全认证模块的友好合集,打造一款客户体验优良、安全的金融移动APP。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任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