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青年 逆行中最美的身影---光大济南分行战“疫”中的阳光服务

2020-03-25 10:01:55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虽然疫情来势汹汹,但光大银行济南分行每位青年员工都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不做旁观者,都是守护人,光大青年人也同样是最美的逆行者,在总分行的正确指挥下,践行“阳光服务”,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奉献青春之光大!

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我来做

  1月21日,辖属寿光支行批复山东XX轮胎有限公司5000万元授信敞口,由于临近年关,企业方面决定春节假期后提款。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企业开工一再延迟,复工时间遥遥无期。与此同时企业面临着严峻的付款压力。但由于各地疫情防控原因,严格控制人员流动,这让支行面签、核保以及抵押手续很难顺利开展。在支行领导的紧急部署下,主办客户经理冯如立即申请主动承担起上门核保的工作,同时每天加班加点,整理放款材料,确保企业贷款按时发放。在抵押登记机关不上班的情况下,多方沟通协调开辟绿色抵押窗口。多次往返企业、银行及抵押登记机关,最终在各方的通力配合下,核保及抵押手续顺利完成,5000万元贷款于2月21日成功发放,本笔贷款也是企业在本次疫情防控期间发放的首笔贷款,得到企业极大的认可,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此次贷款高效顺利发放,进一步彰显了光大银行的“速度”与“温度”,客户经理冯如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光大力量,再次获得了客户赞誉。

我们的阳光服务是这样的

  “虚怀千秋功过,笑傲严冬霜雪”。认真对待每一个客户便是长清支行大堂经理刘赛的服务理念,做客户信赖的人,尽全力帮助客户办好每一个业务,是她从业以来一直坚持做到的事。
  客户张先生2020年初第一来长清支行办业务时,并没有表露出购买理财产品的意愿,之所以选择光大银行是因当时大堂经理刘赛热情的服务。几日之后,恰逢张先生农历生日,他没有想到,一个仅开卡并没有存钱的银行,会为其送去生日的祝福。感动之余,第一次主动向刘赛经理咨询了我行百万元起点的理财,并从他行转入400万资金购买理财。之后有一天,张先生下午临时提出第二天急需取现金300万。刘赛经理关切的问了客户用款原因后,积极联系柜台经理,第一时间为客户准备好现金。因担心现金不好携带,自行为客户购买了两个拉杆箱。第二日,客户看到刘赛经理为其做好的充分的准备,为我行员工的用心服务点赞,资金在临时周转之后,又全部转回了我行。
  疫情无情人有情,恰逢武汉疫情期间,当客户了解到我行有一款收益全部支援疫区的信托产品,果断联系了刘赛经理,成功购买500万疫情专属信托。客户表示,人与人之间的善意是会传递的,值此机会,表示了对光大银行的信赖与支持,对武汉疫情地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不用着急,告诉我您的地址,下班后就去给您办!”

  疫情期间,公共交通工具停运,交通不方便,章丘支行接到一个特殊的电话。韩奶奶家住在章丘市的一个乡镇上,以前到章丘支行办理业务都是需要乘坐近一个小时的公交车,最近因为疫情的原因,实在是没有办法了,才让邻居年轻人帮忙网上查询的网点电话,原来韩奶奶在我行存了一笔定期存款,因为这两天需要取出来支付医药费,但因为疫情,村里都被封了,没法出去,年纪大了也不会使用手机银行,着急的不行。支行大堂经理李延举接到电话后,仔细咨询了韩奶奶的业务情况,知道手机银行也可以办理,不用来网点,立马回复老人“韩奶奶,您不要着急,告诉我您住在哪里,下班后就去给您办!”。下班后李经理开了40多分钟的车到了韩奶奶家,耐心细致的指导通过手机银行将定期转为活期,并支付了相关的款项,韩奶奶感动的说“谢谢孩子,就这么简单的业务还麻烦你跑一趟,你们的服务实在是太让我感动了,谢谢你们。”李经理连忙说“您客气了,服务无小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疫情无情,即使我们之间隔着口罩,我也能感觉到你是在笑,光大有爱,温暖同行!
  (济南分行 赵英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艳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