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光大银行

中国光大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开展“企业外汇风险中性管理”宣传活动

2021

/ 06/11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引导金融机构和企业坚持风险中性原则的有关精神,深入推进“规范建设提升年”活动,推动金融机构提升风险管理水平,引导帮助企业树立风险中性理念,按照自律机制要求,中国光大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开展“企业外汇风险中性管理”宣传活动。

  一、落实行内制度要求,引导客户树立风险中性意识

  做好客户身份识别、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大额和可疑交易监控及报送等工作,保证业务的合规开展。外汇衍生产品业务存续期间,经营单位按照分行相关要求做好客户授信后跟进,并持续关注客户的业务变化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做好异常数据报送工作。

  二、开展对客户的宣传辅导活动

  积极组织部署,制定宣传方案,细化内部职责分工,采取多种形式的对客宣传辅导活动,以实地走访,面对面宣传辅导为主,邮件方式、营业网点、新媒体等宣传为辅,帮助企业树立风险中性理念,防范系统性风险。

  三、开展关于风险中性相关培训

  针对产品经理和客户经理进行内部培训,并制定宣传培训材料,宣讲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同时要求全行认真组织学习,树立外汇自律意识,加强外汇自律管理,提高我行外汇自律水平。

  下一步,济南分行将继续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宣传,促进市场主体树立正确的汇率风险管理理念,持续对企业开展风险中性理念的宣传辅导,为企业提供规避汇率风险、实现资产保值服务,回归本源,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