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光大银行

光大银行济南分行走进山东财经大学 开展反假货币知识普及和宣传

2021

/ 09/1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反假货币宣传活动的要求,切实提高现金服务民生的水平,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关于开展济南市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的精神要求,光大银行济南分行走进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进行反假货币主题知识宣传。

  一、现场答题,寓学于乐

  考虑校园疫情常态化管理的形势,我行以学生食堂为宣传阵地,并分成两个宣传小组分别就山东财经大学的学生二食堂和学生三食堂进行宣传,向学生宣讲公众货币防伪知识、人民币流通知识、整治拒收现金、人民币图样使用、发现假币的处置方法等人民币相关知识。

  我行设置答题宣传栏、“火眼金睛识假币”易拉宝和“答题”易拉宝,现场教授新版人民币的简易识别方法,引导学生扫码关注金融时报微信公众号,进行人民币知识答题PK赛,满分的同学获得“小超人”礼品壹份。同学们争相挑战,一较高低,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了实用的专业知识。

  二、关注国际学生,人民币知识国际化普及

  人民币知识的普及,吸引了留学生的驻足和参与。留学生纷纷表示,“One turn,two touch,three light transmission”这一新版人民币的简易识别方法等相关知识是他们缺乏的,也是最实用的,一定将这一知识广而告之。

  “RMB knowledge”送到亟需的国际留学生身边,向国际学生展现了银行人的专业和友好,树立并维护了良好的国家名片形象。

  三、涓滴不留,餐厅内外宣传两不误

  在学生就餐的高峰期,我们深入学生食堂内部对就餐的学生以及餐厅的工作人员进行新版人民币知识的普及。同学们抱团学习,工作人员听得津津有味,似乎这顿饭吃得也别有滋味。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和礼品500余份,接收学生咨询200余人次,扫码答题100余人次,有力普及了人民币相关知识,提升了广大学生对新版人民币的识假辨假能力。

  “海蓄其流,山积其壤”,人民币知识的宣传并非一日之功。我行将以此次宣传为契机,持续提升银行员工的反假货币业务水平,储备更专业的知识团队,继续推进宣传的力度和广度,不断增强社会公众对现金服务的获得感,为畅通人民币流通渠道、打造和谐的现金流通环境而不懈努力。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