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光大银行

光大银行解放路支行优化现金流通化境,提升现金服务水平

2021

/ 10/2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现金服务需求,发挥示范带动效应,打造优质的现金流通环境,根据人民银行创建现金服务示范区的要求,光大银行解放路支行结合自身情况,优化现金流通环境,提升现金服务水平,积极开展现金服务示范工作。

  大力宣传,普惠公众

  为了更好地服务网点到访客户,满足客户对小面额和不宜流通人民币的兑换需求,解放路支行在网点大厅为到访客户开展上述行业标准、假币识别收缴、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等人民币制度的宣传,提升客户体验,增加客户满意度。

  在做好厅堂宣传服务的同时,我行员工通过开展沙龙活动、走进农村,周边街道、医院等进行人民币知识宣传。

  LED屏幕展示

  通过营业网点LED屏幕滚动展示“人民币现金是我国法定货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现金!拒收现金属于违法行为!”“全力打造现金服务示范区,努力实现安全、高效、和谐的现金流通目标!”“让现服务更贴心,让国家名片更亮丽!”

  摆放相关宣传资料,营造宣传氛围

  公示现金管理制度

  窗口设置标识

  在业务窗口放置残损人民币兑换、小面额人民币调剂提示牌。

  设置登记簿,做好预约、建议管理

  解放路支行设置各项登记簿,做好现金预约、投诉电话的公示,及时进行登记和处理。

  做好现金备付工作

  我行依照人民银行要求做好网点现金备付工作,为预约客户提升兑换效率。

  建立兑换预约微信群

  为更好的为各商户及个人客户做好小面额现金兑换服务,我行建立了预约微信群,提高兑换使用效率。

  实地走访,为商户进行现金兑换

  针对餐饮、零售行业拒收现金较为突出的问题,组织员工走进周边超市、科技市场等各类商户,发放宣传折页、兑换零钱,增强现金主体自觉守法意识。

  组织培训学习考试

  我行组织员工进行学习现金服务制度,并进行考试,进一步掌握现金服务知识。

  解放路支行积极构建一个以人民群众为主体的现金服务示范网点,打造存取便捷、兑换便利、收支顺畅、服务优质的现金流通环境,实现安全、高效、和谐的现金流通目标。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