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光大银行

光大银行济南分行持续推广科技贷 助力科技型小微企业快速发展

2021

/ 10/2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科技成果转化贷款(以下简称“科技贷”)是由银行向企业提供,用于企业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或产业化的贷款,科技成果转化贷款实行备案制管理,符合备案条件的纳入风险补偿范围,并依托政府风险补偿政策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授信产品,由银行与省市两级财政部门按照3∶7的比例进行风险共担,实施三年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响应金融政策并推动普惠业务发展,自2019年以来,光大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对接各地市科技局,大力推广“科技贷”业务,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的发展。

  2021年,政府相关部门对科技贷授信政策进行了部分变更和完善,根据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财政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印发<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操作指南>的通知》(鲁科字〔2021〕19号)、《关于提高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备案额度的通知》(鲁科字〔2021〕33号),光大银行济南分行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科技贷业务发展的措施,并制定切实可行的业务推进方案,在风险可控的条件下不断优化审批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该产品推出以来,光大银行济南分行与各地市科学技术局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并根据光大银行普惠金融部定期下发的科技型企业名单以及企业入库情况,各经营单位积极前往企业交流洽谈合作事宜。截止2021年9月末,光大银行济南分行累计发放科技贷 1.2亿元。

  下一步光大银行济南分行将持续贯彻落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部署,优化业务流程,切实解决小微、民营企业融资困难,促进普惠金融业务进一步发展。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