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光大银行

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以“三个强化”提高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成效

2022

/ 03/3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荔媛 实习生 盖俐兵 通讯员 杨鸿远 烟台报道

  为更好地服务民生,结合总行及监管部门消保工作部署,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提前筹划并开展“3·15”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周活动,全面做好“三个强化”,持续提高居民金融素养,传播“引领·陪伴·共同成长”的金融消保理念。

  强化金融知识宣传责任感,提高工作站位

  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强调,金融知识宣传是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抓手,全行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服务民生的责任感,坚持传统与创新、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多措并举持续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做出烟台分行宣传特色。结合总行和监管部门要求,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今年“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结合市场关注的热点、市民关注的焦点,确定了以存款保险制度,反诈拒赌、安全支付,反假货币、整治拒收现金和数字人民币、反洗钱、守护老年群体等重点内容,在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以网点宣传、户外宣传、新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力争实现最大范围覆盖。

  网点宣传

  强化网点宣传主阵地作用,营造宣传氛围

  宣传周期间,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在辖内22家营业网点设置了“消保宣传站”,以营业网点为基础阵地,在厅堂电视、LED屏幕刊登宣传标语,在展架、柜台、客户等待区域、业务办理区域布放宣传折页,同时,大堂经理、理财经理充分利用客户等待时间主动做好宣传,营造良好的厅堂宣传氛围。在“3·15”当天,烟台分行推出“行长接待日”活动,分行一把手、分管行领导和各机构负责人在营业网点接待引导客户,询问客户服务体验,征询客户意见建议,做好风险提示和疫情期间个人防护提示;同时,通过短信平台向居民发送“防范电信诈骗”公益信息10余万条,得到客户点赞。

  社区宣传

  强化网点主观能动性,探索特色宣传

  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做好分行对金融知识宣传的统一部署基础上,烟台分行大力鼓励并支持各网点结合实际情况,主动开展创新宣传,尤其是突出“千佳网点”“星级网点”和“敬老服务示范网点”示范带动作用,聚焦“一老一少”群体,通过“请进来”和“送出去”,持续探索推出特色宣传活动,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朋友圈等新媒体扩大宣传范围。

  金融知识进课堂

  招远支行紧盯老年人高频业务场景,突出理财、存款、反假货币、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知识宣传,展现“敬老服务示范网点”本色;莱州支行依托“金融知识进课堂”渠道,向在校学生宣传货币知识和反假技巧,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上好金融必修课;蓬莱支行开立柜台专业服务窗口,重点对企业财务会计人员进行宣传,增强现金收付主体自觉、守法意识;解放路支行走进仲上广告、中申信息等代发工资企业,向员工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和安全支付知识;分行营业部依托主流媒体《金融大讲堂》制作“大良子说征信”短视频,并组织全员通过朋友圈、微信群转发,进一步增强金融知识宣传的趣味性和有效性。

  大良子说征信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是中国光大银行自上而下的“重点工程”,2022年中国光大银行推出了贯穿全年的“阳光消保健康守护”主题活动,重点聚焦守护一老一少、脱贫农民、特殊群体、少数民族及军人和家属等群体。烟台分行将认真落实总行和监管部门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思想认识和站位,以金融知识宣传为重要工作内容,持续丰富活动形式、创新活动内容、强化活动效果,促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多一色,更温暖”,推动阳光消保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