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动态 >光大银行

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

/ 03/3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崔荔媛 实习生 盖俐兵 通讯员 杨鸿远 烟台报道

  近期,根据烟威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适时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动员、迅速行动,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保障服务稳定和运营安全,全力保护客户和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做好客户信息登记

  党员干部带头履职强化担当

  3月16日,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分行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行领导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服从分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严格把分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积极防控、科学防控,为分行运行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各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修订并启动本单位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抓好源头、抓住重点,做好网格管理;各单位“一把手”要主动担当,全程值守,手机24小时开机,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妥善做好人员调配,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履职、互相补台、做好轮岗,压实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行。分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各机构要与驻地政府保持紧密联系,形成纵横贯通、快速响应的疫情防控沟通渠道。

  推进全员核酸检测

  统筹抓好金融服务和疫情防控

  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大力倡导二线服务一线、全行服务客户宗旨。分行强调,各单位要切实落实“增量、降本、便利”部署,通过多渠道主动走访对接企业,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与企业齐心协力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对待客户需求、一线需求,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开通绿色通道,优化工作流程,确保业务规范有序高效运转;同时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不信谣、不传谣,做好客户投诉处置和内外部舆情监测,及时答疑释问、宣传解释,及时回应员工和客户关切。

  对待员工做好关怀慰问。引导员工及家属提高疫情防控的思想认识,掌握必备的防护知识和技能,加强自我防控;及时了解员工身心情况,做好员工心理疏导和慰问关怀,保障在岗人员、特别是厅堂、保安、保洁、食堂及后勤等服务保障人员工作、饮食、防疫等方面的日常需求,重视健康情况,做好防护安排。

  坚持厅堂每日消杀毒

  从严从紧构筑疫情防控屏障

  严格落实重大突发事件报告制度。疫情期间,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坚持每日摸排统计,向总行和监管部门报送网点停业情况和员工居家观察情况;各单位加强员工出行管理,保持家和单位“两点一线”,配合驻地街道办和社区摸排员工行动轨迹,严格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和居家观察要求,推动全员多轮分批、高效安全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切实加强疫情期间应急值守,遇到突发重大事项、重大负面舆情第一时间报告,确保信息畅通对称,及时得到处置。

  每日测体温、手消毒

  为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坚持网点厅堂、自助银行和办公区域坚持每日消杀毒,员工考勤、培训和会议全部转至线上,实行错峰就餐、上下班;保障网络畅通,维护自助银行、手机银行、云缴费等电子渠道顺畅服务,通过短信、微信等渠道做好对外宣传,引导客户优先选择电子渠道办理业务;对于确需到网点的客户,大堂经理、理财经理要做好预约分流、实行错峰服务,进入厅堂后,严格执行验两码、测体温、看报告、手消毒和登记等程序,并在指定区域等待,为客户提供安全的服务环境。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