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闭环+场景 广发银行消费信贷再升级

2016-06-06 15: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樊庆红

  日前,广发银行与国际知名调研机构携手开展了“中国个人消费性贷款调研”,挖掘消费金融市场未来发展趋势。据了解,近年来广发银行锐意发展消费信贷业务,触电互联网,开拓信贷+理财的闭环,并深入消费场景,2015年个人消费信贷(信用卡融资除外)新增放款额同比大幅增长超过200%。

  调研挖掘信贷市场发展趋势

  据介绍,广发银行与国际知名调研机构携手开展的调研覆盖北京、沈阳、上海、宁波、广州、深圳、成都、武汉等城市,采访了超过1600位、年龄介乎18-55岁之间的不同职业者。

  数据显示,互联网模式成为高效信贷审批平台的最佳选择。77%的个人客户首选网络渠道获取消费信贷产品信息,而偏好网络信贷申请方式的客户比例正在急剧增加。

  传统观念上个人客户借钱就是为了应急。调研发现随着国人财富管理观念的成熟,信贷正成为个人客户整体投资规划中的一个部分,“周转性信贷需求”日益增加。调研数据显示,57%的消费信贷潜在客户申请贷款的主要动机是“保持手头资金流动性及利用效率”,而因“应急性使用”进行借贷的潜在消费信贷客户比重为33%。这一趋势在35岁以上客户组别以及中高收入消费组别更为明显。因此,信贷+理财的闭环式综合金融产品开始兴起。

  调研数据还显示,未来一年最可能引发消费信贷需求的最主要消费项目头三位分别为:旅游、装修家电及电子产品购买。这些信贷需求通常伴随着明确的购买行为产生。因此,场景式信贷产品成为争夺个人消费信贷市场份额利器。

  广发银行升级消费信贷

  通过客观的调研,广发银行精准地洞察客户在个人消费信贷领域的三个需求点:互联网、闭环和场景。因此,广发银行在上述三个方向纷纷发力,助力消费升级。

  触电互联网,广发银行2014年底推出了国内首个可受理所有个人客户信贷申请的互联网贷款产品——“E秒贷”,全面落地互联网+个人信贷策略。“E秒贷”实现全线上申请,以便捷的流程、业内最高效3秒预审批以及随借随还等优势,获得市场肯定。“E秒贷”推出仅一年来,已有超过15万客户完成预审批。

  开拓信贷+理财的闭环,广发银行“自信卡”不仅为客户提供最高可达300万的消费信用贷款,随借随还,额度5年有效。更为持卡客户提供专属理财产品和智能现金管理产品,全面满足客户财富管理需求。

  深入消费场景,广发银行不断加强与各行业的领军企业合作,推出更贴近客户消费需求的产品。例如在旅游领域,广发银行联手途牛推出旅游信贷产品,让客户享受到专属优惠和便捷的信贷服务。而广发银行表示,日后将继续拓展合作领域,推出更多场景式消费信贷产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