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份制银行首张单位结算卡升级 广发银行推出送贷上门融资新功能

2016-06-06 16:2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广发银行于2013年推出股份制银行首张银联单位结算卡——“捷算通卡”,至今两年多时间,已拥有近10万个企业用户。捷算通卡在市场上如此受欢迎,关键原因在于其为小企业客户带来前所未有的便捷金融服务体验。同时该行不断加强对产品功能的持续创新和优化,近日升级推出捷算通卡的融资功能——“企业通”,与捷算通卡原有的7×24小时跨行存取款、转账、现金归集、智能财资管理等功能协同,致力于为众多小企业客户打造集结算、融资、理财、现金管理等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创新破题:一张卡带来的高效企业结算服务

  一直以来,支付结算是商业银行联结客户的基础纽带,也是银行高度重视的中间业务领域。“对公账户”和“银行卡”都早已不是新鲜事物,而把二者联结在一起的“单位结算卡”,为企业的支付结算业务开辟了新通道,让广大企业客户能够像个人客户使用银行卡一样享受到便利高效的金融服务。2013年8月,以小企业业务著称的广发银行在股份制银行中率先推出小企业单位结算卡——“捷算通卡”,在对公结算业务的新蓝海中拔得头筹。

  捷算通卡改变了以往对公客户必须到开户行柜台办理业务的限制,企业客户持卡可在国内任意银联渠道(包括银联ATM、POS机等)进行对公结算业务办理,满足对公客户跨行现金存取、跨行转账汇兑、银联POS消费、跨行账户查询等功能需求,免去了以往到银行网点验印、填支票、排队等繁琐程序,率先实现“就近办理对公业务、7×24小时贴心服务”。

  一位从事贸易行业的小企业主这样评价捷算通卡:“我是做贸易的,有的上游批发商一般要求现款,不接受支票甚至转账,如果去银行排队办理对公取现业务,手续繁琐,耽误时间,遇到节假日则无法办理。现在难题彻底解决了。用广发捷算通卡凭密码就可以在ATM机实现公司账户取现,为做生意带来很大的方便。”

  “发行捷算通卡的初心,来自于我们想回归银行的本质,为客户的基础金融需求提供服务。”广发银行小企业金融部负责人表示,捷算通卡最初的发行来自于小企业一个非常基础的需求:周末结算。支付结算是捷算通卡的基础功能,在此基础上,广发银行还实现了对客户的智能化现金管理、理财服务,并基于捷算通卡的各类数据流水、及对接大数据平台,力求把捷算通卡打造成“小企业的信用卡”,身体力行为实体经济资金“输血”。

  功能升级:“企业通”主动送贷上门今年3月,广发银行对捷算通卡进行了重磅升级,推出融资功能——“企业通”。“企业通”产品是配套“捷算通”卡推出的,以客户在广发银行的交易结算数据作为授信额度核定的主要依据,通过信用方式满足优质小企业客户短期、小额、随借随还资金需求的主动授信产品。“企业通”的推出也同时标志着广发银行小企业金融“大数据营销”模式正式推向市场。该产品有几大特色:

  第一,重视企业信用,纯粹信用贷款。只要企业具有成长性、技术先进性并有良好的信用记录,在广发银行正常结算且有持续的结算现金流,就可以获得纯信用贷款支持。

  第二,创新获客方式,主动送贷上门。广发银行对开通“捷算通”卡一年以上所有客户的结算数据进行分析,通过大数据模型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客户名单,主动送贷,上门服务,符合条件的企业可获得最高200万元信用贷款。

  第三,支持随借随还,省时省心省息。手机与网络搞定一切,按日计算利息,线上随借随还。只需登陆广发网上银行或手机银行申请出账,可实现7×24小时贷款资金秒级到账。大大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节省了客户的宝贵时间。

  广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企业通”产品是基于大数据工具应用的精准营销、主动授信的展业模式。首批在广东省内的东莞、中山、广州、佛山、深圳、江门、汕头、惠州等8家分行进行试点,今后将会在全国范围陆续推广。

  企业福音:有了“捷算通”,贷款好轻松

  东莞有一家生产销售家居清洁用品的公司,为全国各地超市和代理商供货。每年第二、第三季度是生产销售旺季,公司大部分原材料采购、工人工资发放等都需要现金,故须持有较多的现金用于支付日常业务开支,季节性的资金短缺一直伴随企业的发展。

  公司的经营者李老板2014年在广发银行开立了捷算通卡,日常经营款项收付的九成通过广发银行的账户结算,资金周转频繁,资金回笼较快较多。自推出“企业通”后,广发总行通过对使用捷算通卡一年以上所有客户的结算数据分析,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名单,并发送各分行跟进服务,李老板的公司也在名单内。广发东莞分行的客户经理主动上门,详细介绍“企业通”产品要素和有关情况,李老板了解清楚后很感兴趣,马上申请办理并顺利通过审批,很快获得200万元贷款额度。

  今年3月份,该公司临时需要大量入货,急需资金周转。好在李老板有已获批的200万元贷款额度,通过网上银行自助提款并划到公司账户上使用,整个放款过程几秒钟就解决了资金问题,不提款无须付息。今年的5月初,下游资金回笼到账户上,李老板立即通过手机银行自助偿还了全额贷款,整个贷款资金用了2个多月,支付利息仅按照2个多月计算,精确到按天计息,对比传统的贷款产品,省下不少利息,而且不用频繁来回跑银行,省时省心省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