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卡客户将迎来移动支付“全体验时代”

2016-06-24 17: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安卓家族再添“Pay”成员。3月21日,中国银联和华为公司联合宣布,双方就延续移动支付业务合作关系达成共识,共同推广华为移动设备上基于安全芯片的Huawei Pay服务,为银联持卡人带来更便捷、安全的移动支付体验,进一步扩展银联云闪付品牌的用户覆盖面。

  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余承东表示,随着手机功能的不断发展,移动支付将成为智能手机的重要功能之一。近年来国内手机厂商加速布局移动支付市场,全力支持移动支付技术创新,此次与银联合作将促进更多国产手机厂商参与移动支付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Huawei Pay 与众多银联“云闪付”产品一样,都采用了国际领先的支付标记化(Token)技术,依托银联和商业银行的可信服务管理(Trusted Service Management,TSM)平台,在通过相关监管机构的安全审查与检测认证后,很快就将为用户带来安全与便捷完美平衡的“云闪付”移动支付体验。今后银联卡持卡人将可在拥有Huawei Pay功能的手机上,安全的管理和使用银联卡。

  广发卡做好准备迎接Huawei Pay

  已经首批支持Apple Pay、Samsung Pay的广发银行表示,目前广发卡已做好准备迎接Huawei Pay,未来将有更多广发卡客户能享受到NFC支付带来的便利体验。该行相关负责人说:“移动支付方兴未艾,可以预见未来的线下受理环境将是磁卡、IC卡、二维码、Apple Pay、Android Pay等多种支付模式并存的局面。作为移动支付市场非常重要的参与主体,广发卡一直积极主动与各种方式的移动支付合作,通过技术和产品的创新不断满足消费者的多样需求”。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2年广发卡就在业内首家推出手机支付全方案,并于2014年率先支持非接支付。2015年,广发首批推出基于HCE云端支付技术的“云闪付”服务,紧接着又成为首批支持Apple Pay和Samsung Pay的银行。“未来我们将进一步丰富用户移动支付场景,打造综合的移动金融服务平台。广发银行的客户今后将能享受各种不同‘pay’的全体验。”该行相关负责人说。

  业内人士指出,作为国内消费金融市场的主力拓展军,信用卡在20年的发展中积累了大量用户资源和商户资源,充分了解用户需求,持续优化用卡体验,在移动支付领域优势明显。当前,信用卡积极与移动支付各方合作,备受消费者青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