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组织防盗抢安防演练

2016-06-24 19: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广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于2016年6月5日开展了防盗抢演练。此次演练全面旨在提升面对突发事件各岗位员工的防范意识及处理能力。

  一、演练场景。一名歹徒佯装办理业务,将一背包放在现金柜台上,并递给柜员一张写有“背包里有炸弹,速给我十万元钱,不得报警”的纸条。

  二、演练处置要点。迅速报警、报告。坚持“信其有”原则。人员安全第一,组织疏散。拖延时间,尽量避免与歹徒搏斗。歹徒逃跑时,勿盲目追击。根据应急预案各岗位分为联络组、资金护卫组、网点保安员、疏散组、救护组。

  三、事故演练。营业部柜台一名歹徒佯装办理业务,将一背包放在现金柜台上,并递给柜员一张写有“背包里有炸弹,速给我十万元钱,不得报警”的纸条。经办柜员用暗语通知相邻员工,同时柜员以现金不足、需领导同意、领导不在等为由拖延时间,并劝诫歹徒终止不法行为。主任第一时间通知大堂经理、保安,同时立即电话通知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电话通知监控室报警,并向报告上级行领导、保卫部门,并请保卫部门通知安防监控中心调动视频监控系统联动处置。

  发现情况后,资金护卫小组避开歹徒视线拨打报警电话,暂停办理业务,告知客户发生紧急情况,请客户迅速离开网点。将现金、有价证券、重要凭证等物品入柜上锁并转移至相对安全区域。将防卫、灭火器械置于迅速可取位置,防止歹徒引爆炸弹。疏散组员工组织大厅及二楼的客户安全有序的撤离,组织客户及时疏散,在附近路口接应警察。救护组负责协助老弱病残人士及受伤客户撤离、逃生。并拨打急救电话救治受伤人员。网点安全员配合网点保安与歹徒保持相对安全距离或位于便于隐蔽的位置,开展劝解工作。注意观察歹徒动向,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使用喷雾剂喷向歹徒,最终控制了歹徒,经排查歹徒包内未发现爆炸物,演练圆满结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