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信用卡斩获“创新信用卡”奖

2016-08-31 17: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2016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作为此次银行业年度盛会的重头戏之一,历时两个月的“第四届银行综合评选”各奖项也同时揭晓。经过网友投票、专家评审,并综合舆情指数和第三方机构的调研数据,本届评选共产生了38个奖项。其中,广发信用卡凭借在“互联网+信用卡”的创新表现,斩获“创新信用卡”奖。

  近年来,广发信用卡持续推进“互联网+”创新,提升客户体验,其创新成果已经渗透进客户服务、产品、市场营销、风控等各个层面,如业内首批开通微信银行,首批支持Apple Pay、Samsung pay,率先将大数据应用贯穿风险管理全流程。此次广发信用卡获得“创新信用卡”奖,体现了市场及客户对于广发信用卡在“互联网+”时代下积极创新的认可。

  服务创新 打造移动金融生态圈

  今年7月,广发信用卡推出专属App“发现精彩”,围绕智能交互和生活场景为上千万持卡人打造安全、便捷、实惠的移动金融生态圈。随着“发现精彩”App的诞生,广发信用卡也从最初的支付工具,到后来参与大众的衣食住行,再到如今紧密连接起消费者的移动生活场景。

  从微信到App,见证了广发对“互联网+信用卡”创新的实践。早在2012年,广发信用卡就顺应客户在移动端的需求首批推出微信银行。通过微信银行,广发信用卡客户可以在线上进行还款、账单查询、即时办卡、积分查询等多项业务操作。同时,广发信用卡还将人工智能运用在数据分析、客户服务等多个方面,积极探索人工智能技术与信用卡业务结合,推进智能客服系统建立,为客户提供多元化、高品质的服务。目前,广发信用卡微信银行关注量已超1200万,微信智能客服能解决90%的客户需求,日均交互量达140万。

  基于微信银行的优势,广发信用卡利用自有系统全新打造 “发现精彩”App,摆脱微信平台的功能限制,集成了更丰富、更强大的功能。“发现精彩”App聚合了多元化的用卡场景,全面覆盖客户生活圈,满足客户快速还款、分期、调额等信用卡管理需求和吃、喝、玩、乐等生活消费需求,将“便民优惠”与“快捷管理”完美结合。

  技术创新 率先发力移动支付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移动支付技术创新成为传统银行业发力的焦点。今年新一期广发日为客户带来了一场“指尖上的消费狂欢”,在星巴克、万宁、DQ等知名商户,广发卡客户都可以使用Apple pay、Samsung pay支付,在享受买一送一的同时,也体验到全新支付方式带来的便利。

  在这些优惠和便利的背后,是广发信用卡率先发力并深耕移动支付技术创新,持续刷新客户体验,用“无形的卡”和有形的优惠及服务获得了年轻客群的青睐。

  早在2012年,广发信用卡就捕捉到“手机变钱包”的移动支付趋势,当年即推出基于手机存储卡(SD卡)的支付全方案。2014年,NFC非接支付技术兴起,广发卡与银联、中国移动合作推出手机钱包产品,率先支持基于NFC技术的银联“QuickPass闪付”,引领了移动支付的潮流。2015年,广发信用卡再次走在移动支付技术前沿,首批推出基于HCE云端支付技术的“云闪付”服务。在今年移动支付全民热的背景下,广发信用卡首批支持Apple Pay、Samsung Pay,受到年轻消费群体极大的关注。据了解,截止2016年一季度,广发Apple Pay消费金额近1亿元,笔均消费金额全行业最高。

  风控创新 用大数据读懂客户

  “互联网+”时代,大数据的应用为传统银行业了解客户所需、把握客户需求提供了数据依据。近年来,广发信用卡积极推进风控创新,加强大数据技术在信用风险领域的运用,通过数据挖掘和大数据分析,使审批、授信、调额、催收等业务活动与大数据有机结合,准确评估风险,提升决策效率。

  目前,大数据应用已贯穿广发信用卡风险管理的全流程。在发卡阶段,运用海量数据分析优化信用评分模型,精确定位目标客户群,同时引入外部信息辅助审核,提高客户授信精准度,控制整体客户风险敞口;在信用维护阶段,结合客户行为表现搭建评分模型和事件触发规则,实现风险与收益的平衡;在催收阶段,针对各延滞阶段创新性建立以衡量客户长期变坏概率和短期回款可能性的二维评价矩阵,提升客户分群区分度及回款率。

  为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广发信用卡应用大数据技术率先将互动的概念引入信用卡调额业务,在业内推出首款互动式调额产品——额度红包,通过内外部大数据实时追踪客户用卡情况和额度需求,并借助微信、APP等移动社交平台以额度红包等形式与客户互动,主动将额度给予真正有需求的人群,从根本上解决了信用卡额度资源和客户需求相匹配的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