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社区银行广聚社区资源 发展普惠金融

2016-08-31 17: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磨刀磨剪子、修伞修鞋子”,熟悉的吆喝声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记忆里穿街而过。随着时代的发展,这些再方便不过的“服务”随着时光一起,消失了。可是,饭终究要做,路仍然要走,咱老百姓的需求还在那里。

  直到有一天,你从住了好几年的小区门口路过,发现围了一大群人,磨刀的、修鞋子的、理发的,他们又回来了!

  然而,这仅仅只是广发社区银行为发展普惠金融所做的一点点事情。近两年广发银行加大资源投入,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通过重点扶持民生领域,有效打造了“便利、贴心”,“亲民、惠民”的品牌形象。

  广发社区银行自年初首家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便利、贴心”的原则营造服务环境。整洁温馨的网点内,可以办理除人工现金业务以外的绝大部分个人业务,开户理财一站式完成,邻居们都说“以后办业务再也不用往银行里跑了”。

  为方便广大上班族,广发社区银行也打破了传统的“朝九晚五”工作模式,提出“您休息、我服务”的营业理念,在一般银行机构常规营业时间结束后,小区居民仍然可以到广发社区银行享受各类金融服务,远程视讯柜台(VTM)甚至可以提供“7*24小时”全天候“人工”服务。

  除了便民,发展社区银行,助力普惠金融,惠民自是必不可少的。广发社区银行立足社区,充分整合周边商家资源,联合商家提供诸如“九元看电影”、“0元洗车”、“五折干洗”及“免费口腔检查”等优惠服务,使小区居民真正可以享受到广发社区银行为他们带来的实惠。

  打造普惠金融讲堂是广发银行社区支行的另外一个日常工作,广发普惠金融讲堂课程主要围绕“假币识别、防诈骗、家庭资产配置方式”“小小银行家”等内容展开。为社区居民介绍了如何在生活中识别各类虚假信息、金融诈骗的小窍门,同时讲解了如何防范假币陷阱,特别是老年客户如何识别新一代假钞;为社区居民展望近期的全球经济市场情况,分析市场风险的利弊点,同时详细地介绍了最新的家庭资产配置、组合投资方式,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向。通过广发社区支行的普惠金融活动,社区许多居民纷纷表示:在日渐发达的信息社会里,虽然生活日渐便利,但许多的金融安全隐患也如影随形,在广发银行社区支行普惠金融讲堂学到的知识非常全面,能很好的满足大家的金融投资需求。

  口碑好了,邻居们自然支持。广发银行济南分行将致力于把社区银行网点打造为普惠金融产品和工具的社区体验店,全力搭建一个近在身边的平台,把金融体验、金融服务、金融风险意识送进各个社区,送给千家百户。广发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稳步推进社区银行发展,助力普惠金融腾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