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暨“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2016-09-20 11: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在济南分行统一组织下,各分支机构积极开展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济宁分行以营业网点为阵地,充分发挥厅堂“公众教育服务区”宣传作用,在厅堂的公众教育区、高柜柜台、低柜柜台、大堂经理引导台、理财经理区、宣传折页架处摆放宣传折页供客户阅览,并设立金融知识宣传专架,张贴宣传海报。充分利用电子渠道广泛宣传,利用营业网点和行外自助银行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通过微信平台推送了相关金融知识。在营业厅堂设立公众咨询服务台,由大堂经理作为厅堂金融知识宣传员主动开展宣传,充分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的等待间歇,将“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穿插进厅堂服务中。大堂经理向前来营业厅的客户普及了征信知识、理财知识及存款保险相关知识,介绍如何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如何保护个人隐私、常见的个人理财工具和理财风险防范、存款保险基金的管理方式、如何正确理财等金融知识。9月6日,济宁分行组织部分青年员工前往仙营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分行领导与仙营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沟通协调,强调了金融知识普及对社区居民生活具有指导和帮助的重要意义,争取了宝贵的合作机会。分行在社区内设置了专门金融知识宣传点,制作了展板、宣传海报,印制了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手册,向广大社区居民介绍了防范网络诈骗技巧、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段、人民币防伪特征识别技巧、新版人民币票面特征等知识,并对于居民提出的相关金融问题进行解答,对我行特色金融产品进行了推广。

  临沂分行采取“三结合、三区分”方式,扎实深入开展宣教活动。一是结合网点阵地,区分消费群体。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 “2016年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标语,在分行营业部公众教育区、客户等候区摆放宣传折页、海报,增强网点宣传氛围。大堂经理、理财经理、客户经理有效联动,针对来我行网点办理不同业务的客户,有针对性的宣讲防止银行卡被盗用、盗刷的常识和防范措施,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短信等途径金融诈骗的手法和特征,告知消费者远离非法理财产品销售,帮助消费者维护自身资金安全。目前,分行网点阵地共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受众人群600余人次。二是结合市场商圈,区分行业侧重。选取不同市场及繁华商圈,开辟入企入户阵地,开展“进商圈”活动1次,走访商户70余户。针对市场商户,重点宣传民间非法集资的危害性,介绍民间非法集资的类型和特征,提示新型金融诈骗的形式及防范手段。针对小微企业,大力宣传票据知识、小微信贷政策等内容。三是结合主流媒体,区分受众人群。临沂分行积极对接地方主流媒体,针对不同群体的关注侧重及体媒体偏好,与临沂电视台、临沂日报、鲁南商报、琅琊网进行约稿,目前已有3篇稿件在各类媒体上广泛刊发,内容涵盖普惠金融、支持小微企业、银行服务等多个层面。通过电视、报纸、网络全方位的宣传,满足不同层次的金融消费者的需求,营造了良好的宣传声势。

  此外,9月8日,临沂分行抓住第二届临沂滨河汽车音乐节开幕时机,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进商圈活动。分行宣传服务队提前在汽车音乐节现场搭建起宣传展台,热情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广发银行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手册、2016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材料,防范和识别金融诈骗常见伎俩50种等宣传材料。耐心细致的为广大群众宣传各项金融知识、金融政策。对群众较为关心的怎样防范金融诈骗、广发银行金融产品政策、个人理财、如何有效识别假币等金融问题一一解答。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100余人次,通过“以送代普”的形式,向广大群众有效普及金融知识,让广大金融消费者更好的了解“金融知识”的重要性,活动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烟台分行收到订制海报及宣传册后,第一时间在营业厅大堂摆放,设立了独立的宣传展区,大堂经理作为宣传员注定开展宣传,充分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的等待间歇,递上一份手册,进行简要讲解。特别是针对老年人客户,递上防范和识别金融诈骗常见伎俩手册,用简单易懂的话语讲解如何防范低价购物诈骗、假冒亲友诈骗、中奖诈骗、微信诈骗等,深受好评,并收到反馈“这正是我们需要学习和防范的,以免上当受骗”,同时也拉进了与客户的距离。

  东营分行于2016年9月4日在东城商圈辉煌广场进行了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东营分行旨在通过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广大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使消费者们更为深入的了解了金融知识,共创和谐的金融环境。此次宣传活动中,东营分行各部门积极参与,办公室编制了宣传折页、手册、海报、横幅等材料。个人银行部与营业部积极配合,针对在信用卡、营销过程中出现的风险性问题,做了引人注目的展板、小画册,能够充分引起市民的关注。活动中,东营分行共分发宣传册60余份,发放宣传折页118份。

  潍坊分行于9月3日组织员工走进潍柴宿舍小区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在小区内人口聚集场所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材料,积极向来往群众介绍个人金融信息安全知识、银行卡盗刷、电子银行安全使用提示等涉及客户资金安全和信息安全的金融知识,并为大家答疑解惑,重点提醒广大客户注意辨别正规银行场所、人员和业务,维护个人金融信息安全。活动当天累计发放金融知识宣传资料5000余份。

  济南钢城新苑社区支行于9月7至8日在网点 、钢城新苑社区浩岳财富广场周边开展了金融知识进万家及金融知识普及月的宣传活动。9月9日把金融知识进万家及金融知识普及月的宣传活动带到济南炼油厂夕阳红活动中心,针对社区老干部、济炼医院、济炼厂区电视台工作人员做了防电信诈骗的讲座,活动贴近居民生活,深受济炼社区居民及济炼活动中心工作人员的认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