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推出新五年发展规划 银保协同、金融创新成亮点

2017-04-16 14: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广发银行正式推出《“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建设全国一流商业银行”的战略目标,实现“功能完备、业务多元、特色鲜明、同业一流”的发展愿景。广发银行副行长尹矣3月底出席金融论坛活动并发表演讲透露,未来五年广发将加大实施综合化经营力度,加强银保协同,加快金融创新步伐。

  记者获悉,广发银行新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十三五”期间,将保持发展速度超越股份制银行平均水平;“十三五”期末,实现赶超进位,力争进入股份制银行第二梯队。为达到“十三五”目标,要实现经营实力明显提升,经营效益稳步提升,资产质量大幅提升,经营结构明显优化。

  据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实现“功能完备、业务多元、特色鲜明、同业一流”是广发银行的战略发展愿景。其中“功能完备”是战略的支撑,“业务多元”是战略的内涵,意思是广发不再只强调某一类业务,而是要全面发展、多元发展。“特色鲜明”是战略的重点,是在业务多元的基础上,通过自我完善,经过市场竞争,再逐步形成、发展和强化自己的特色。“同业一流”是战略的目标,目前面临经济下行等诸多挑战,但广发仍然要有争创一流的信心和雄心。下阶段,该行将以《纲要》为统领,保持定力,矢志不移,朝着创造辉煌的方向稳步迈进。

  记者从银行内部了解到,广发将着力推动公司金融、零售金融、金融市场三大业务板块协调发展。其中公司金融发展目标是进入主流市场,缩小与同业差距,在零售金融方面强化差异化核心竞争力,金融市场业务将全面发展。

  为支持和促进三大业务板块协调发展,该行将在网络金融、银保协同、综合金融三大领域着力推进创新,走差异化发展之道。首先,网络金融将顺应互联网+趋势,实现网络渠道功能先进、体验领先,有效支持业务发展需求,积极发展线上获客,成为互联网金融服务首选提供商。其次,提升银保协同,加强资源整合,根据《中国人寿与广发银行业务协同一致行动纲要》部署,加快推进资源整合。最后,该行将把握与中国人寿协同发展契机,找准和确立多元化经营的突破口,加快金融租赁、消费金融等子公司设立,成为有市场竞争力的综合金融服务供应商。

  广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加快物理渠道建设,尽快基本完成国内机构布局,实现国内省份、直辖市的网点全覆盖,与中国人寿机构渠道顺利对接和深度融合。加快推进网点综合化、轻型化和智能化建设,完善网点服务功能,提升网点效能。把握人民币国际化和“一带一路”等战略机遇,关注并推进海外机构设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