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广发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7-07-14 14: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根据《山东银监局 共青团山东省委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的通知》要求,广发银行广发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2017年6月29日,广发银行广发银行济南分行派出金融知识宣传志愿者团队,前往山东省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一、详细调研,精心准备。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得到了行领导的高度重视,通过认真部署活动的前、中、后各个环节,确保本次活取得实效。活动前,从办公室、运营条线、个金条线、信用卡条线、团委抽调了多名经验丰富的志愿者组成金融知识宣传志愿者团队,积极与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沟通,了解学校存在的校园贷、出借银行卡、出借个人信用等普遍存在的现象,广发银行济南分行认真准备,有针对性的准备宣讲内容及宣传物料,如印制了《广发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手册—大学生分册》宣传折页,做到有的放矢,力争本次宣传取得明显效果。

  二、进场宣传,形式多样。一是设立金融知识宣传站。结合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特点,精心挑选宣传点及宣传时间。15:40是学生下课高峰期,学生下课后会返回学生宿舍。广发银行济南分行15:20在学生下课必经之路上设立“金融知识宣传站”,广发志愿者纷纷为经过的学生发放《广发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手册—大学生分册》、防诈骗50条、禁止买卖银行卡、远离不良网贷等宣传折页,受到了同学的一致好评,共计发放折页1000余份。

  二是开展金融知识大讲堂。结合学生特点,为使学生更容易、更愿意接受金融知识宣传,在大型教室开设金融知识大讲堂。广发银行济南分行为学生播放了广发银行济南分行自编自导的防诈骗微电影。微电影通过艺术形式手段为同学呈现了诈骗分子如何通过假冒移动客服、公安厅工作人员、法院工作人员等一系列连环的电话,逐步诱使受害人在情急之下一步一步上当受骗,提醒同学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公安部总结的防电信诈骗“六个一律”:“接电话,不管是谁,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公检法税务或领导干部的,一律挂掉;所有短信,但凡让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所有170开头的电话,一律不接。”。

  随后与大学生共同分享了广发银行自行编制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手册大—学生分册》,通过分享与大学生相关的五个诈骗案例“手机验证码骗局、新型ATM转账诈骗、不良网贷的危害、网购退款陷阱、电信诈骗”,了解诈骗背后的阴谋,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

  广发银行济南分行还向大学生普及了中国人民银行最新推出的三类账户政策,讲解如何利用三类账户政策做到防诈骗的小技巧。如在银行开设一个二类账户,通过二类账户的转账限额及存款限额等政策限制,谨防上当受骗。

  三、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本次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得到了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通过宣传站、现场讲座等形式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得到了学校及学生的认可,纷纷表示后续将通过正规渠道开展金融交易,如有问题,会及时与广发银行联系。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大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助于帮助大学生树立理性消费观念,保障学生的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