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四项措施加强岁末年初运营风险核查管理工作

2015-01-09 09:39:00来源:作者:
分享到:

  临近岁末年初,工行泰安分行针对业务机构、营业网点业务繁忙,采取四项管理措施加强业务运营风险管理工作,

  确保岁末年初业务运营风险管理工作安全稳健运行。

  一、加强核查回复的准确性,提高核查质量。要求各级业务核查人员认真履职,坚持核查回复工作的三个基本原则,即全面性原则、真实性原则和风险导向原则,采取多种形式从不同层面对核查问题进行及时准确的分析和判断,确保做到真实、充分、全面,准确地回复核查结果。

  二、加强准风险事件核查的时效性。泰安分行部署各业务相关机构、各支行、网点合理安排各级核查人员的值班,对年终决算前的业务核查、风险事件整改要落实专人进行管理,责任到人,确保业务运营核查、风险事件整改不发生超时回复现象。

  三、加强对违规问题的整改及责任追究。分行内控检查中心对确认的风险事件认真进行分析,找查原因,落实整改,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对策,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并从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对于总行明确规范业务运营风险事件违规责任人的“十大”违规行为,在对责任人追究的同时,追究直接管理者和支行领导的责任。并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四、加强岁末年初核查人员履职管理。泰安分行要求各业务相关机构、支行、网点运营现场管理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切实发挥事中控制和业务授权管理职责。特别是年终决算期间,严禁柜员擅自换班或顶班,对应到而未到岗人员,要立即查明原因,如有可疑情况,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同时向本行领导和上级行行主管部门报告。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