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诸城支行小企业“网贷通”业务发展成效显著

2015-01-12 16: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罗明锡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大小企业融资支持力度,不断提升融资服务水平。工行潍坊诸城支行紧紧围绕上级行关于互联网金融的重要战略部署,在信贷业务多样化的基础上,加大对小企业“网贷通”业务的营销力度,充分发挥“网贷通”便捷的业务特点,实现业务的全程自助网络化操作,使“网贷通”业务成为拓展市场、竞争客户的攻坚利器。实现银企双赢、稳健发展的良好局面。2014年实现办理网贷通贷款余额7.35亿元,较年初增加1.34亿元。

  工作中,该行针对小微企业客户资金需求“短、频、急”的特点,找准市场定位与产品优势,通过加强业务培训、选取目标客户、落实优质服务等措施,对产品优势、业务流程、财务分析、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清晰、全面的讲解,运用上门推介、网点宣传等多种手段,深入走访筛选排查,建立目标客户档案,因企制宜为客户制定个性化融资方案;选拔业务过硬的客户经理组建营销精品团队,盯紧已初步达成融资意向客户的拓展进度,尽快组织手续,对暂时无资金需求的客户,保持联系沟通,联动营销工行其他金融产品,及时向企业传导工行信贷政策,提高“网贷通”的客户知晓度,努力打造“方便、实惠、快捷、高效”的优质融资服务品牌,提高工行“网贷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逐步实现了产品与市场的接轨,让更多的优质客户认知并使用了工行“网贷通”产品。

  在“网贷通”业务营销中,该行为做好贷前调查工作,从源头上防范风险,不片面追求拓户数量,从严控制资产实力弱、资金需求过于迫切、仅能提供保证担保方式的客户准入,多方走访掌握企业真实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分析企业的财务信息和偿债能力,对抵押物进行实地审查,确保押品足值并易变现,核实土地权证、房产证的真实性和合法性,选择经营稳健、信用良好、第一还款来源充足的优质客户推介办理“网贷通”业务;同时强化贷后管理,做实贷后间隔期检查,对存量客户进行全面的梳理,逐户排查风险,加强对贷款资金流向、销售归行的核实监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时整改,确保了小企业“网贷通”业务又好又快发展。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