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加强监督检查管理系统推广应用

2015-01-12 16: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李桂玲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违规积分管理工作,督促业务检查监督部门认真贯彻落实《违规积分管理规定》,切实做到将积分处罚成为加强内部管理,防范案件事故的重要手段,工行泰安分行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监督检查管理系统推广应用。

  积极沟通、正面疏导,增强对违规积分工作的正确认识。该行与业务部门监督检查相关人员、合规经理、操作柜员进行思想沟通,使其充分认识和领会违规积分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得知违规积分不是目的,仅是督促员工合规操作的手段,清楚知道违规操作就要进行积分,达到一定积分,就要下岗培训。

  随时登录“监督检查管理系统”查看检查项目的录入情况。该行专门制定人员负责,随时登录“监督检查管理系统”查看各类监督检查项目计划信息、项目分组信息、发现问题信息、问题整改情况、责任人违规积分信息的录入及积分认定情况,发现没有及时录入和录入不完整的情况,立即进行电话提醒,切实抓好监督检查管理系统的录入工作,保证录入质量和效果。

  对系统录入掌握不熟练的人员,亲临现场进行帮扶。该行对没有录入检查项目的部室,通过电话询问情况,如果存在录入系统掌握不熟练,就亲临现场进行帮扶、指导,如发现录入人员工作调整,系统中未调整设置信息录入员用户的,立即填写申请及时注册调整用户,直到检查项目录入完整并进行关闭。

  注重违规积分结果的运用。一是对系统中累计违规积分达到标准的,按规定进行了通报批评、责任问责等处罚,体现违规追责的严肃性。二是将其作为年度内控评价和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通过采取以上措施,充分发挥了“监督检查管理系统”录入信息的作用,督促员工认真履职、尽职尽责,做到每笔业务均要合规操作,养成不违规、没有违规积分的良好习惯,最大限度地消除业务操作风险。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