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山东聊城高唐支行跨境人民币业务量创新高

2015-01-13 09:20:00来源:作者:
分享到:

  今年以来,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趋势的愈演愈烈,工行山东聊城高唐支行将跨境人民币业务作为发展转型和业务创新的重要一环来做,从三个方面入手,有力的推进了跨境人民币业务快速稳健发展。

  一是从抢占市场先机入手。该行对总、分行推出的跨境人民币结算产品做到先尝先试,客户经理与分行国际业务部专家及时沟通,一旦有新产品推出,第一时间了解产品结构、收益、可操作性等特点,迅速筛选客户,向客户积极营销。另外,该行积极与上级行国际业务相关部室加强联系,提早准备相关业务资料,积极抢占先机,为客户快速办理相关跨境人民业务。

  二是从加快产品覆盖入手。该行加快对基础产品和创新产品的覆盖,全面推广对于经济资本占用少、中间业务收益好的产品,如人民币出口代付和人民币进口代付等;同时,加强与国际业务部等相关部门协调配合,摸准汇率变动趋势,测算出组合产品收益,为企业减少财务成本的同时,提高跨境人民币业务市场竞争力。

  三是从有效控制风险入手。针对目标客户业务规模、收益要求以及经营特点等,该行量体裁衣,充分利用利率、汇率、衍生产品价格以及银票价格等变量,满足客户多层次的融资需求。另外,该行还坚持业务操作的合规性,对虚假贸易背景的转口贸易等进行严格筛选,有效控制创新业务的汇率风险和政策风险等。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