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山东分行营业部严把风险控制关提升业务运营质效管理

2015-01-13 09:25:00来源:作者:
分享到:

  为了确保各类业务核算准确及时,工行山东分行营业部通过分析各类集中业务处理的各环节,采取有效措施,针对运营质量、效率、风险控制等环节进行科学化与规范化管理,严把各项业务风险控制关口,有效提升中心整体运营质效管理。

  首先,严把各类资金清算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的资金清算制度以及人民银行资金清算管理相关规定,确保各类资金调拨、代理业务资金清算、中央银行存放资金、财政性存款调缴以及金卡工程、财政支付系统等业务的账务核算准确无误;加强与人民银行、上级行及同业对账工作,及时处理未达账项,确保内外账务核对相符。

  其次,严把远程授权审核关。针对年末业务量大、种类繁多、大额业务比重大的特点,对网点提交的业务授权,要求授权人员严格对照影像资料,重点加强对客户信息调整、挂失解挂、内部户资金往来、反交易、错账冲正等高风险业务审核,对存疑业务及时与网点沟通,压降各类风险事件和授权差错的发生,确保授权工作规范、安全、快捷、高效。

  其三,严把境外汇款处理关。强化境外汇款业务管理,及时处理网银个人跨境汇出汇款指令,规范境外汇款业务操作和审核,及时完成国际收支申报;明确外汇岗位人员职责,确保外汇报文处理质量和效率;指定专人负责个人网银外汇汇款业务的联系沟通、释疑解惑。

  其四,严把核算要素管理关。加强各类核算要素的保管、出入库、配置等重要环节的风险控制,坚持各类要素出库、入库当日完成,杜绝要素在途现象的频繁发生,严格执行发放凭证“双人发放、换人复核”、配送凭证“专车领取、双人押运”等制度。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