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开展年终查库 确保现金业务安全运行

2015-01-13 09:39:00来源:作者:
分享到:

  为确保年终现金业务安全运行,工行泰安分行按照总省行年终决算要求,于12月25日在全辖组织开展对金库管理、现金业务、重要物品、贵金属、自助设备现金集中突击检查,通过检查,进一步加强管理,防范操作风险,保障现金业务安全。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从严管理。为切实做好查库工作,加强对突击查库工作的领导,分管行长亲自部署,分行成立了以分管行长为组长、运行管理部为成员的突击查库检查组,各支行实行行长负责制,内控行长、风险部、运行督导员组成检查小组,对金库进行突击检查,强化对金库管理的执行能力。

  二、严格落实保密制度。分行认真落实总省行年终决算查库工作的要求,查库时间、范围、内容严格保密,到支行网点查库采取不提前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提高检查的突击性效果。

  三、严格落实检查范围和方式。按总省行要求,市分行组成三个检查组对支行业务库、中心库和城区23个营业网点进行大规模抽查,各支行查库工作同时开展,保证突击查库工作切实落实到位。

  四、严格落实查库内容,确保检查质量。要求各行严格按总省行要求的检查内容对金库管理、现金业务、重要物品、贵金属、自助设备现金、上门收款、监控录像、调款员身份认证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下达整改通知书,并督促其及时完成整改工作,确保检查质量。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