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借力结构调整 助推小微企业发展

2015-01-13 09:50:00来源:作者:
分享到:

  针对经济下行期小微企业普遍资金紧张、融资难的实际,工行泰安分行坚持营销和管理并重的经营理念,狠抓市场营销不放松,坚持在发展中消化矛盾和风险。同时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在做好前中后台各环节风控工作的基础上,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为小微企业提供各类融资支持。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向小微企业发放贷款300余笔,18亿元,同比多发放2亿元。银监会下发《中国银监会关于完善和创新小微企业贷款服务 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的通知》后,积极为经营正常,临时性出现资金紧张的部分客户积极办理续贷及贷款平移,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一、明确考核导向,强化激励约束,增强服务小微企业主动性。

  将小微企业贷款纳入对支行行长经营绩效考核指标体系,激发基层行的经营活力;对客户经理新营销的小微企业贷款客户,按每户不低于1000元的标准实施奖励,最大限度调动客户经理的营销动力。

  二、实施资源倾斜,优先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按照“保优质客户、保优势业务”的发展思路,重点加大对优质客户和优质产品的营销力度,对于销售归行高、综合贡献高的优质客户和风险低的产品,在贷款规模和定价优惠上给予重点倾斜。同时及时调整营销策略,组织支行大力营销存单、承兑质押等低风险业务品种,在及时满足客户需求的基础上,促进贷款质量的优化提升。

  三、积极提供供应链融资支持。为最大限度降低政策变化对小微企业融资产生的的影响,在严格要求规范操作的基础上,围绕大型优质客户,积极挖掘上下游小微企业供应链融资机会,今年以来累计为小微企业提供供应链融资5000余万元,较好解决了部分无有效抵质押担保小企业融资需求问题。

  四、对特殊企业提供更加灵活的支持政策。银监会《关于完善和创新小微企业贷款服务 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的通知》(银监发[2014]36号)及总、省行相关政策出台后,该行加大客户排查和筛选力度,通过采取续贷、合同要素变更等方式帮助还款意愿较强而临时存在资金困难的企业化解风险、恢复信用,进一步稳定存量小微企业客户群体。

  五、拓展渠道,加大小微企业票据融资支持力度。总省行下发了《关于加快发展小微企业贴现业务 优化票据资产结构的通知》、《关于加快我行票据贴现业务发展的通知》后,该行在原奖励标准的基础上,提高了对小微企业营销奖励比例,最高奖励系数达到1.5倍。截至目前,累计为小微企业提供票据贴现融资4.9亿元,较年初增加3.4亿元,在实现融资结构优化的基础上,有效满足了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