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历城支行四措施加强汽车专项分期贷后管理

2015-01-13 09:52:00来源:作者:
分享到:

  为落实上级行信贷管理要求,防范业务风险,工行济南历城支行不断加强信用卡专项分期付款贷后管理,进一步强化资产质量控制,力保营销与风控工作“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取得良好成效。

  首先,及时学习上级行最新文件和制度要求,持续提升风险掌控能力。在当前日益复杂的外部市场环境下,既要与汽车销售商和担保公司加强合作,同时要提高内部管理控制,切实强化经办人员风险防控意识,防范业务操作风险,严格审核借款人、共同偿债人资质,落实好共同偿债人和担保公司“双保险”,将还款来源落到实处。

  其次,做好日常贷后管理工作。一是指定专人对借款人进行电话回访;二是要求借款人提供购车合同、购车发票、保险保单、机动车登记证、驾驶证、行驶证、合格证等资料内容齐全,所记载信息必须与贷款资料相一致,杜绝虚假购车发票、首付款证明、保单、抵押权证等问题,从源头上确保贷款用途的真实性;三是指定专人负责落实车辆抵押工作,妥善保管借款人的机动车登记证书。

  其三,及时补录电子台账,按时移交整改纸质档案。每一笔业务抵押完成后,支行经办人员在5个工作日内通过分行UAS系统补录客户信息、合作机构(经销商和担保公司)、车辆及保险信息等内容,系统自动提取快速处理系统和POS刷卡办理的分期信息,形成完整的电子台账。纸质档案在专项分期办理完15个工作日内移交营业部信贷业务操作监督中心,以便上级行对业务档案的完整性、合规性进行集中监督,对存在问题的档案补充完善相关资料,及时反馈整改落实情况。

  其四,畅通催收渠道,加大对专项分期逾期工作力度。针对上级行对汽车专项分期逾期任务不得交催收公司协助催收的工作要求,支行安排专人将UAS系统与信用卡贷后管理系统相结合提取逾期数据,逐户落实专项逾期客户的抵押、担保情况,协助担保公司资产保全部门在工总行外包催收名单库中备案负责本公司担保的逾期客户催收工作,畅通公安、法院等各合作渠道,不断强化支行专项分期业务贷后管理工作能力。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