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代理同业国际结算业务取得新突破

2015-01-13 14: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董庆卫
分享到:

  为进一步拓宽与同业金融机构的合作渠道,推动国际结算代理业务发展,工行泰安分行把营销代理同业国际结算业务作为2015年国际结算业务突破地域限制,突破客户授信限制,突破客户数量限制的重要手段,经过前期积极营销和准备,近日,该行成功为泰安市商业银行办理500万美元资本金代理购汇业务,此笔业务的成功办理标志着该行代理同业国际结算业务取得新突破。

  受行内行业政策和授信政策的影响,泰安市重点进口企业的进口开证业务在该行受限较大,业务占比严重下滑。为降低业务风险,该行把拓展代理同业的国际结算业务作为迈入重点进口企业国际结算门槛的手段,加大了对代理同业国际结算业务营销的力度。该行了解到泰安市商业银行国际业务已获银监局和外汇局审批,凭借该行与商业银行多年良好的合作关系,该行加大了对商业银行国际业务进展情况的跟踪营销,积极上门宣传工行国际结算优势产品,并对代理同业办理国际结算业务的各项规章制度、操作流程、外管政策进行全面细致的研究、学习,对建立代理行关系,签订协议,开立帐户等一整套业务流程进行了细化和梳理,最终将代理泰安市商业银行国际结算业务争揽到该行办理。近日该行成功为商业银行办理代理资本金购汇业务500万美元,获得结售汇点差收入2万元,稳存同业存款500万美元,拉开了该行全面代理同业国际业务的序幕。

  下一步,该行将把代理商业银行国际结算业务作为新的起点,充分利用股份制银行开始陆续登陆泰安的机会,积极做好代理同业国际结算业务的营销服务工作,充分利用同业客户资源,突破客户授信限制和客户限制,努力提升国际结算业务市场占比,力争将代理同业国际业务发展成为该行国际业务可持续发展的新的增长点。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