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力促个人金融业务发展

2015-01-13 15:00: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王萍
分享到:

  进入2015年,工行淄博分行认真分析个人金融业务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市场、新要求和新挑战,寻找差距,改进工作,快速启动旺季个人金融工作,采取措施,力促实现首季个人金融业务的大发展,为全年开好局奠定坚实的基础。

  深刻认识当前个人金融业务发展所面临的形势,按照分行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早下手、争主动,坚定信心,敢于竞争,结合实际,努力创新工作,中心城区支行是该行金融资源最丰富的区域,在全行业务发展中处于举足轻重位置,为此专门召开中心城区支行旺季工作推动会,要求发挥各自优势,打造特色支行、发展特色业务、做大业务规模,确保一季度存款增量、贷款增量,以及理财产品、银行卡、电子银行等重点产品营销四行占比第一,集中打好旺季工作攻坚战。

  围绕分行下达的增存目标任务,全力竞争拓展储蓄存款市场,一是做好一季度源头性资金的揽储工作,及时捕捉股息分红、奖金福利、拆迁补偿、土地补偿等市场信息,最大限度地抢占客户和市场资源;二是把握节日期间资金充裕的有利时机,围绕法人客户大股东、高层管理人员、小企业主开展营销,实施高层营销;抓住节日资本市场休市机会,做好股民、基民资金回流资金争揽业务,以商友卡、灵通快线、三方存管、高收益理财产品等吸引客户资金存入工行;四是全力抓好代发工资工作;五是抓住春节前大量外出打工人员返乡时机,将客户发展向城乡结合部、重点乡镇市场拓展,争揽他行客户;六是发挥营销小分队作用,下企业、走乡镇、跑市场、进社区,力争取得最大市场份额。

  加强部门联动,及时掌握信息,跟进工作,稳步推进社保卡项目营销。提前做好淄博新型、大型商场的营销服务工作,实行公私联动营销,研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做到资产业务、负债业务和种类产品一同发展。重点抓好信用卡特约商户协议换签及手续费调整工作,积极推进收单商户特别是小额快速支付类商户的营销拓展。对优质大型零售类商户,积极营销拓展工行MIS收单业务,发挥MIS合作稳定性、排他性优势。抓住刷卡手续费调整契机,在确保现有商户不流失的基础上,扩大收单市场规模。

  抓住全市经济新一轮转型发展的机会,大力做好住房金融业务的发展,尽快重新确立全市第一开发贷款、第一按揭银行的地位。该行前期专门设立了住房消费贷款中心,通过对重点开发企业的关系维护,力促业务取得较大突破,也为全年业务拓展奠定良好基础;进一步突破重点专业市场,大力发展个人经营贷款业务、个人消费贷款、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同时,实施资产拉动战略,实行对银行卡产品、电子银行产品、理财产品等一揽子业务营销,带动个人金融业务全面发展。

  一季度是网点最忙的季节,也是检验网点服务能力、服务水平的关键时期。该行统筹安排,在人力资源、工作精力等方面向网点倾斜,合理安排柜面窗口,加强客户分流引导,有效缓解客户排长队现象;相关部室加强对网点工作的指导和帮促,全方位做好业务支持和保障工作;同时严格落实各项服务规范,真正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增强客户对工行的信任和理解。

  进一步加强对网点人员的管理,落实好推动员工向基层一线流动的各项政策,进一步调动员工积极性。着力抓好客户经理和大堂经理队伍建设,做好传帮带,不断提高其市场开拓、业务综合营销、客户关系维护能力。

  针对全市不良透支增长过快的情况,召集相关支行就不良透支压降工作进行部署,要求相关支行要高度重视,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压降目标,同时,抓好春节期间网点的安全管理,确保不出现案件事故。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