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潍坊诸城支行加档提速拓展国际业务市场

2015-01-15 10:01:00来源:作者:
分享到:

  为倾力服务支持外向型进出口企业“走出去”发展,近期工行潍坊诸城支行认真梳理国际业务发展思路,充分发挥产品市场竞争能力,及时把握金融服务市场新需求、新变化、新动向,进一步强化对市场的分析与研究,以国际业务客户拓展为重点,深挖当地市场资源,拓展优质客户群,有力推动国际业务持续发展。

  一、紧盯重点客户,挖掘国际贸易业务增长潜力。对辖区内年进出口重点客户进行梳理,分析客户业务发展特点,逐户制定营销策略,充分运用利率、汇率等综合服务产品和融资方案提升重点客户业务量,加大客户覆盖率和单一客户渗透率。对系统集团客户整体营销,全面挖掘有贷户走出去业务和国际贸易业务增长潜力,持续推进本外币一体化营销进程,拓展业务发展空间。同时,国际业务产品经理定期对企业单证人员进行制单方面、外汇管理政策等方面的技术指导,以便提高单据质量,避免不符点的出现,减少国外扣费,为企业增加效益。

  二、发挥产品优势,以贸易融资拉动国际结算。以提升结售汇业务竞争力为突破口,逐户梳理国际业务客户授信情况,依托出口订单融资、出口发票融资和打包贷款等重点业务,主动跟进,快速落实。在扩大进口型客户竞争优势的前提下,加快拓展出口类企业结售汇业务,利用出口企业贸易融资信贷政策优势,加快优质目标客户出口业务挖转,加快突破出口型企业步伐,提升跨境人民币融资产品对重点客户的覆盖率,将产品优势转化为外汇业务发展的现实资源优势,提升市场竞争力及占有率,实现银企合作双赢。

  三、加强拓展新户,做大国际业务发展基础。以国际业务客户拓展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对市场的分析和研究,利用上级行下发的全省3000强客户数据信息,筛选目标客户企业作为重点营销服务目标,通过加强联系,及时掌握入驻客户情况,抢抓拓户营销先机,动员企业先开立外币户,将工行的汇款路线和信用证通知路线送给企业,将国际业务产品营销给客户,引导客户用工行的服务和产品,积极发掘外汇业务合作伙伴,从源头做好国际业务拓户工作。积极拓展优质的本土进出口企业开户,不断做大国际业务发展基础。

  四、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国际业务服务水平。在拓展业务的同时,该行定期组织客户经理以及业务经办人员学习研究国际业务的新产品和新政策,并重点掌握产品特性、客户维护、营销谈判技巧等方面知识。同时,业务人员主动将服务“送”到企业,为企业高层及财务人员讲解该行的国际业务,现场解答相关疑问,并积极利用微信、电子邮件等联系方式,及时将市场信息、产品信息传导至目标客户,以体贴、周到、专业的服务吸引客户,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推动国际业务快速发展。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