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个人中间业务实现快速发展

2015-01-15 10:24:00来源:作者:
分享到:

  2014年,工行泰安分行坚持以产品效益为中心,不断拓宽个人业务收入新的增长点,充分发挥基金、理财类业务优势,实现个人业务中收达5290万元,完成省行计划的120%,全省排名第三位,增幅37%,全省排名第五位,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一、优化理财类产品结构,把理财业务中收做成亮点。分行细分理财、基金、保险产品卖点和中收费率,积极引导客户经理优先销售中间业务手续费较高的产品,持续提升股票性基金、区域银行理财产品、期交保险的贡献度。尤其是四季度,该行紧扣经济行情开展了存量客户基金问诊活动,通过引导客户调仓,进行存量二次维护,实现了我行中收与客户收益提升。同时,将保险期交产品视为业务发展重点,通过专题理财课堂、一对一营销等方式,迅速提升了期交保险的销量。截止年末,该行理财业务中收达到4067万元,占到个人业务中收的65%。

  二、坚持抓大不放小,加强了传统中收业务的调度管理。由于社保卡等历史原因,该行的灵通卡业务和个人结算业务中收相对落后。为此,该行积极调整思路,在发卡时兼顾发卡规模与中收的双提升,避免仅赚忙活没有贡献的现象发生。同时,从消费兑换积分等角度,加大了灵通卡业务的宣传,实现了规模与贡献度并举,改善了灵通业务中收落后的局面。截止年末,该行灵通卡业务收入达1132.6万元,比2013增加608万元,增幅达116%,全省排名首位。

  三、进行分层管理和维护,打造了了个人中收特色支行。鉴于支行网点的客户群体和理财喜好的不同,分行引导支行和网点根据客户需求进行不同类型的产品的配置,终于使支行在个人中收业务发展方面形成自己的特色,推动全行个人中收业务的发展。新汶支行抓住了区域产品理财产品的销售,使网均个人中收达到170万元;高新支行抓住股票基金的销售,成了该项业务的领头羊;肥城支行则抓住了保险产品,尤其是期交产品的销售,使保险中收占到了全行的25%。

  四、产品培训和业务督导到位,保障了个人中收的突破性发展。2014年分行先后组织七次大型客户经理和大堂经理产品销售技能培训;支行则通过客户经例会、网点通过晨会加强了重点产品销售技能的培训。尤其是10月份,分行组织了由支行分管行长、个金部主任、网点主任和客户经理参加的客户服务流程培训班,细讲产品中收,持续提升营销人员的营销技能。同时,个金部总经理以及业务骨干多次到支行、网点进行指标调度、产品销售辅导,通过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有效的培训机制和督导措施,使该行个人业务中收实现快速发展,在全行中收业务的占比持续上升。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