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强化“两节”期间运营风险管控水平

2015-01-15 10:30:00来源:作者:
分享到:

  工行淄博分行针对“两节”期间柜面业务量大,差错问题容易产生的特点,依托业务运营风险管理系统,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多措并举,持续跟踪辖内业务运营风险管理状况,充分揭示业务运营风险管理薄弱环节,提升“两节”期间业务运营风险掌控能力。

  要求网点负责人、运营副主任,正确领会和处理好运营风险管理与业务发展营销的关系,杜绝因为产品营销而规避风险管控,强化临柜人员操作行为规范,对于工作疏忽、未按流程办理业务、逆向操作、虚假交易等风险事件,要通过警示加强业务学习与培训,严格制度执行,规范操作行为,压降风险事件的发生,提升营业网点业务运营风险事中管控水平。

  依托业务运营风险管理系统,对各类风险事件不同的性质、类别、风险等级等时时进行“风险提示”预报,及时传发支行、网点及柜员予以警示,规避各类风险事件的发生。

  实施重点网点、重点柜员的核查整治,充分利用风险评估结果,有重点、有目标对三高网点、三高柜员序时分析排查,对三高柜员易出现的异常环节、易发案部位跟踪进行抽查,着力对高风险事件有重点地核实确认,发现问题及时纠偏指正,有效防范风险事件的发生。

  通过不定期的现场和非现场监督检查,进一步提升营业网点运营管控水平和掌控能力,发现和揭示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深入整改,从源头上有效遏制各类风险事件的发生,确保“两节”期间业务运营安全、高效无事故。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