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分行做好配套保障 提升自助设备运行效果

2015-01-20 15: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颜海龙
分享到:

  近年来,工行枣庄分行高度重视离行式自助银行建设工作,通过成立自助设备中心、实施附行式自助设备集中管理、建立配套保障机制和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入手,提升自助设备运行效果。

  成立自助设备中心。2012年在市分行和滕州支行成立了2家自助设备管理分中心,在不抽减网点人员的情况下,压缩分、支行机关本部人员14人充实到自助设备管理分中心,做好全市自助设备的日常加钞、维护管理工作,提高了自助设备管理水平,减轻了基层工作压力。

  实施附行式自助设备集中管理。于2014年9月30日顺利完成了全辖39个网点152台附行式自助设备“账务、供钞”的双集中工作,离行式、附行式自助设备集中度达到100%。通过把附行式ATM等自助设备的装钞现金清分、卸钞现金整点全部集中到自助设备中心,解放了网点人员,为下一步网点人员优化分流创造了条件;同时,将附行式ATM自助设备监控管理纳入自助设备中心管理,减轻了网点的设备管理压力,为网点管理人员腾出更多的时间用于客户维护与产品营销,为网点服务规范化建设、运营标准化建设奠定了基础。

  建立配套保障机制。随着全行离行式自助银行数量的增加、业务量的快速增长,为防止自助设备运行后出现“职责不明、管理脱节”现象,建立了运管部牵头,个金、科技、办公室等部门协同配合的自助银行配套保障机制,从环境卫生、监控报警、电源管理、系统维护等方面做好配套保障工作。同时,建立健全自助机具、电子监控等设备的定期巡查、检查、维护制度,明确管理责任、检查频次,确保离行式自助银行不仅“正常运转、高效运转”,更要“持续运转、长久运转”。

  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制作了《建设人民满意银行》宣传短片,在网点电视系统、当地主流电视台进行循环滚动播放,积极推介工商银行渠道优化情况,大力宣传离行式自助银行服务功能;制作了《工商银行营业网点和自助银行分布图》,刊登在齐鲁晚报、枣庄日报等地方主流报刊上,让广大客户“一目了然”地了解工商银行网点、自助设备分布情况,方便客户熟悉营业网点、自助银行的分布,扩大了社会影响力。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