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多项措施强化作风建设

2015-01-21 16:16:00来源:作者:
分享到:

  近年来,工行泰安分行党委高度重视作风建设,从抓班子带队伍、抓党风促行风入手,针对管理、作风、风气方面存在的问题,强化监督措施,加大管理力度,积极促进作风转变,为业务健康顺利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一、加强思想作风建设。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讲正气、带头树新风、带头讲政治、带头顾大局、带头讲团结、带头讲党性、带头严要求,以对工行对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大力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坚持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入到抓落实中,敢于直面困难、正视矛盾,视困难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做到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特别是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从客观实际出发,努力使工作思路和经营决策符合中心工作的需要、符合专业工作的需要,把科学发展、优先发展、规范经营、严防案件放在首位,确保各项工作的健康顺利进行。

  二、加强学风建设。建立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把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目标。要求班子成员和行级干部不断增强学习意识,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以谦逊的态度、顽强的毅力抓好学习,在学习新知识、增长新本领、指导新实践上狠下功夫,使自己真正成为“懂政策、守规矩、通业务、善经营、会管理”的行家里手。同时加强党委中心组学习,切实发挥中心组“学理论、议大事、建班子、转观念、谋思路、促工作”的领导核心作用。

  三、着力转变工作作风。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坚持真抓实干,雷厉风行,务求实效,特别是对上级行党委的决策部署要切实做到用心把握,用心工作,用心落实,坚持勤调度、勤督促,定期召开工作例会,推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同时加强调查研究,注重提高工作决策的科学性和针对性。去年以来,分行党委班子成员按照指挥前移、管理下沉的要求,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网点,开展调查研究,坚持把工作着力点放在业务一线,对当前工作中的优劣势进行认真分析,鼓励引导各行抓住机遇,因地制宜,推行有特色的管理办法,提高工作的针对性,有力的促进了各项业务的健康顺利发展。

  四、积极转变领导作风。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议事程序和规则,凡涉及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事项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等都经过党委集体讨论作出决定。并积极推行行务公开和职代会制度,较好地落实了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同时坚持人本理念,注重关爱员工、善待员工,倾听员工呼声,了解员工意愿,集中员工智慧,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努力创造“事业留人、环境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的和谐工作环境,进一步增强全行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五、积极改进生活作风。加强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教育,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切实做到勤政、廉洁、为民、务实。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诫勉谈话、述职述廉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努力做到在钱物使用上严守规定,在用权用人上坚持原则,在处理问题上公道正派,在生活待遇上不搞特殊,在团结共事上胸怀坦荡,在全行形成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