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2014年度小微企业运行良好

2015-01-21 16:16:00来源:作者:
分享到:

  2014年,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持续低位,行业治理力度逐步深入,资产不良导致企业经营困难时发,工商银行东营分行小企业信贷业务发展经受了严峻考验,该行把资产质量放在首位,在管好存量的基础上,对增量客户和增量业务加强经营状况和前景不确定因素的分析,总体有效把控,实施稳健营销和低风险业务营销,致力增量业务低风险化,在营销和管理上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年末,该行实现小微企业融资余额32.82亿元,较年初增长10.08亿元,增幅44%。主要指标总体上运行良好,不良率保持在较低水平。

  该行针对政策调整,早谋划,采取积极措施,主动消化政策从紧因素,新营销小企业客户以办理抵(质)押项下贷款为主,压缩保证类贷款和清收商品融资。年初商品融资余额28950万元,到期均全部正常收回。达到了按政策要求续时调整担保方式和优化产品结构的目标,并实现了平稳过渡。按照“资产质量是银行经营生命线”的管理要求,该行深化落实监测、业务提醒和后续现场考察措施。对销售回笼结算量少、存贷比低、有潜在风险因素、无法满足新政策要求的商品融资等客户,适时实施了退出管理,全年累计退出32个客户金额30230万元。

  2014年以来,该行依托银行承兑汇票业务加大了质押融资的营销力度。一季度结合“票据池”在小企业信贷业务上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到年末该质押业务结余量12户34笔金额31060万元。此外,信用证项下贸易融资业务营销也取得了进展。低风险信贷业务的办理,对消化商品融资、优化担保方式,稳定和促进小企业贷款增量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