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分行优化督导方案 提高网点业务运行效率

2015-01-22 10:51:00来源:作者:
分享到:

  今年以来,为确保支行一线正常运营,保障旺季服务活动顺利开展,工行莱芜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行网点运营工作部署,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制定具体措施,强化管理,防范风险,提高网点业务运行效率。

  强化现场辅导,发挥运行支持保障职能。该行运行管理部在做好各项检查工作的基础上,针对柜面业务流程升级、制度更新变化快的特点,及时更新辅导内容,传达落实及时到位,加强对规章制度的学习、传达和转培训。2015年将与各专业部室联合开展专项集中培训,帮促各网点业务人员了解制度、熟悉制度以及执行制度,力争从源头上降低因文件传达不到位、制度执行不彻底、业务操作不严谨等原因引发风险事件的概率。

  认真做好业务检查,引导员工树立风险防控意识。该行运行督导员积极改进工作方式,认真履行检查监督职能,充分发挥运行督导员在业务运行风险管理中的作用。加强各种监督检查手段的综合运用,适当增加非现场监测工作占比,充分发挥远程监测手段的偶然性、随机性和突击性优势。同时把业务检查做为巩固和检验辅导质量的重要手段及时跟进,再从检查发现问题入手,对辅导重点和方式方法进行不断修订和完善。

  强化业务监督检查,狠抓问题整改落实。积极配合本行内控部门、上级行及外部监管机构开展的各类业务检查工作。向问题责任人发送《问题事实确认及整改通知书》,详细、规范地记载每条问题的事实描述、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结果、责任认定及处罚建议等内容,督促其限期整改并进行跟踪核实,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