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多措提升内控管理水平

2015-01-22 16: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李桂玲
分享到:

今年以来,为切实做好内控管理工作,保障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工行泰安分行制定完善一系列加强内部管理考核办法和工作措施,不断提升内控管理水平,严防各类案件事故。

  今年以来,为切实做好内控管理工作,保障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工行泰安分行制定完善一系列加强内部管理考核办法和工作措施,不断提升内控管理水平,严防各类案件事故。

  明确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办法。该行高度重视内控管理工作,多次专门召开会议,共同商讨、探究加强内控管理的措施办法。如:泰安分行业务运营奖惩办法等。同时认真学习上级行有关内控合规工作文件,深刻领会文件精神,掌握内控管理的工作重点和具体要求,周密部署内控管理的各项工作,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内控合规工作的措施、办法。

  抓好各级内控管理人员履职。该行注重从抓各级内控管理人员的履职入手,加强管控风险工作。一是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内控管理监督方法,实现对各级内控管理人员全方位监督,确保其规范履职。二是加强对内控管理人员的监督检查。强化内控管理人员岗位意识,督促其尽职尽责,提高其管理力度,保证其管控效果。三是制定相应的考核办法,加强对其履职考核。

  加强业务运营风险核查工作管理。一是深入开展“屡查屡犯”治理活动,紧紧围绕重点治理内容,制定风险防控措施,进而有效压降普遍性的“屡查屡犯”行为。二是定期下发监测提示,使相关柜员、网点了解风险事件压降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原因,及时进行整改纠正。三是时时下发风险提示、简报,加强对员工的警示教育,规范员工的操作行为。同时,对好的经验做法通过简报的形式下发,相互交流学习。三是针对风险事件发生情况,有计划的开展专题培训,促使柜员提高风险认识,掌握业务操作要点,养成良好的操作习惯。四是加强对风险事件的处罚力度,增强执行规章制度的权威性、严肃性。

  做好身份识别,提升反洗钱管理水平。积极做好反洗钱非现场监测分析,履行反洗钱义务,有针对性地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动客户信息维护工作,使对公客户信息完整率、存量个人客户信息完整率、新增个人客户信息完整率有根大提升。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