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胜利支行拒贷一笔按揭贷款

2015-10-20 15:23:00来源:作者:

  2015年9月15日,有两位客户来到工商银行东营胜利支行个贷中心申请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个贷中心接受了客户送交的资料,询问了客户的业务需求,进行了记录。在两位客户离开后,客户经理对资料进行了仔细的审核后,发现该客户的收入流水涉嫌造假。

  客户经理发现,该客户工作单位在北京,但是收入流水却显示代发工资开户为东营某银行分理处。客户提供的帐户流水,银行盖章在黑色打印字体之下,说明该流水是银行先盖章后打印。根据银行规定在空白凭证上签章是属于严重违规。通过对比,该客户的银行流水与其他客户提供的农行银行流水存在格式不一致的问题。

  为确保不错不漏,个贷中心随后联系了客户,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询问,客户支吾其词,不回答客户经理提出的各种异议与问题,并有些恼羞成怒,指责客户经理毛病太多,称某行就从没这样。综合以上情况,认定客户提供的资料有问题,对该笔贷款申请做出拒贷的决定。

  该行个贷从业人员善于观察、善于询问、善于闻听,通过有限的信息有效甄别和规避风险。对极个别弄虚作假来骗取银行信用的人,通过缜密的观察分析,分辨客户真实情况,有效避免信贷风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