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枣庄薛城支行加强培训全面提升网点负责人综合素质

2016-05-23 16: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了进一步提高营业网点负责人现代商业银行经营管理能力和政治素养,帮助网点负责人准确把握和贯彻落实战略发展意图,确保网点负责人经营理念、业务素质、掌控风险和解决困难的能力与全行业务发展相适应,工行枣庄薛城支行积极采取措施,加强营业网点负责人培训,大力推进营业网点负责人专业资格认证工作,并取得成效。

  一、以转变经营理念,增强市场竞争力为重点,大力开展自主培训。该行采取多种形式对网点负责人培训需求进行了调研,把网点负责人的实际需求与上级行发展战略相结合,制定了培训培训切实可行的培训方案,在培训内容上,一是聘请金融实战专家、资深金融培训师进行以《转变经营理念--面向效绩的营销组织与管理》为主题的集中面授,以提升网点优质服务能力为重点的《规范化有服务培训》。二是以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上级行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和贯彻落实市分行党委的战略发展意图,深入推进经营转型。三是结合网点负责人履职需求和专业资格认证考试内容,通过自学和专业部门组织培训,对网点负责人进行营销管理、风险防控、绩效考核、新产品、新业务等为内容的业务培训。

  二、积极采取措施,大力推进网点负责人专业资格考试和继续教育工作。为了进一步提高网点负责人综合素质,规范专业资格管理,该行按照总行统一部署和省、市分行安排,认真把网点负责人专业资格考试和继续教育工作列入教育培训主要工作内容,通过积极组织参加上级行开展的网点负责人培训和自主开展各形式培训,帮助员工及时掌握新知识、新业务、新技能,并取得显著成效,全行5名网点负责人通过参加总行组织的营业网点负责人资格考试,全部取得了营业网点负责人任职资格,为增强网点竞争力,努力适应战略转型、经营转型和创新发展的要求,发挥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