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南章丘支行扎实做好夏季安全保卫工作

2016-07-25 17: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作者:刘伟

  工行济南章丘支行始终重视安全保卫工作,在2014年荣获中国银行业协会“最安全银行”的荣誉称号后,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原则,从人防、物防、技防、整章建制等方面入手,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使安全管理落到实处,为全辖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一是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年初就督促指导支行与网点负责人、网点负责人与员工逐级签订年度安全目标责任合同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督促行政值班(夜间)人员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做到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妥善处置。

  二是加大检查力度。加强对网点安全设施及规章制度执行情况检查,坚持每月检查一次,确保各项物防、技防到位。明确网点人员安全保卫职责分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全辖进行通报,明确时限进行跟踪整改,并加大检查回访力度,确保安全营运效果。

  三是积极做好应急演练。通过组织防抢劫、消防等多种形式的应急演练,使网点一线员工切实掌握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分工和流程,进一步提高网点人员防范、应对、协调能力,增强实战经验,确保遇事能按照分工正确处置,提升一线人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四是筑牢思想防线。完善安保与防范案件工作责任、教育、预警、防控等机制,加强安保教育,通过各种形势教育与案例学习,使全行充分认识强化安保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深刻认识做好外防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深化员工安保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