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着力压降个人不良贷款

2016-08-31 10: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刘海博

  目前,因受国内经济形势下滑的影响,个人收入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导致个人归还贷款的资金来源缺乏保障,贷款逾期现象逐步显现。面对国内不良贷款上升的趋势,淄博分行个人不良贷款压降工作面临着严峻挑战。为此,工行淄博分行研究制定了三季度不良贷款压降工作措施,以期压降不良贷款工作取得实质进展。

  首先,领导重视。该行召开有关部门参加的个人不良贷款压降工作会议,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分析不良贷款即将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各支行迅速行动起来,打一场个人不良贷款压降的突击战。

  其次,分解落实压降任务指标。逐户分析清收个人不良贷款的措施,找出突破口,落实清收主办、协办人员,加大清收力度,力争取得显著清收效果。

  紧接着,明确第一调查人始终为不良贷款第一清收责任人。第二调查人对不良贷款也负有较大责任,对清收重视程度不够、未采取有效清收措施、无清收效果的,清收结果将与季度绩效考核挂钩。

  最后,对清收不力的责任人,该行确定为需下岗清收的,将采取下岗清收措施,下岗期间,执行下岗工资待遇规定,直到清收效果明显,完成下岗清收任务,经分行研究,重新确定工作岗位。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