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安分行清收处置不良贷款取得明显成效

2016-11-01 11: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王勇

  今年以来,为确保信贷资产质量,减少资产损失,防范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工行泰安分行采取不良贷款批量与证券化处置为主、常规处置并进等措施,加强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与日常管理,不断推进系统化、规范化和精细化管理,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取得明显成效。

  明确处置工作思路。针对当前经济形势未出现明显好转、部分贷款企业经营困难,偿还能力低下,不良贷款成明显上升态势。泰安分行提出压降存量不良、快速消化新增不良、监督管控隐性不良的处置原则,多错并举加大清收处置力度。

  加强组织领导。3季度,针对全辖信贷资产状况,按照处置方针处置中心对逐户不良贷款进行系统分析,规划处置思路,分行领导依照处置中心提供的处置思路在与支行进行详细对接,从实际出发分析每户不良贷款企业资产情况、偿还能力、分析偿还意愿等,通过汇总分析,分行确立处置模式明确处置方式、方法。

  加大处置工作力度。通过分行与支行对接、沟通,3季度成功实施不良贷款证券化处置,9月末帐务处理不良贷款1.63亿元。分行在组织证券化的同时没有安于现状,而是对无法证券化处置又有处置资源的剩余不良贷款进行了统一市场包处置,同样在9月27日清收处置2.4亿元。通过全行员工共同努力,9月末较8月末不良率下降了2.42个百分点。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