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支行强化措施推动小企业信贷业务发展

2016-11-18 17: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崔亦通

  今年以来,面对区域市场不景气,小企业贷款业务发展缓慢的现状,博兴支行认真落实上级行关于信贷政策文件的要求,精密部署,认真梳理辖内小企业市场,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动小企业贷款业务健康发展。

  加强小企业贷款管理力度。该行按照储备一批、发展一批、突破一批的原则,选定优质客户,确定精准的目标,力争实现贷款支持,加大对存量优质信贷客户的维护,确保部分优质客户不流失。同时积极营销争取他行优质小微信贷客户资源,努力实施选择性挖转。

  加大市场拓展维护力度。在新的环境和形势下,该行积极根据地域各大支柱企业的战略调整而做出相应的经营战略调整,认真梳理重点客户上下游小微企业客户资源,择优进行相应的融资支持;加大对小商品市场的调研,努力发掘一批正常经营、盈利好的小企业业主,带动地域小企业的信贷业务发展。

  挖掘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注重加强市场调查,深入挖掘小微企业贸易融资需求,有针对性地对资产实力强、发展前景好、资金需求大、合作时间长的优质小微企业实施强力营销,大力拓展有真实物流和现金流小微企业国内贸易融资业务,努力实现服务水平、经营效益双提升。

  强化小企业贷后管理力度。该行加强贷后间隔期检查和抵押物的检查,积极落实风险预警与提示制度,及时、准确地掌握企业现金流,把握企业实际还款能力,确保小企业贷款能够按时收回;深入查找风险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贷款突发风险和暴露出的潜在风险,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措施,保障小企业金融发展万无一失。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