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宁城区支行顺利完成国债收款凭证切换工作

2017-03-21 10: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张静

  近日,工行济宁城区支行按照财政部和中国人民银行通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操作流程,在全辖营业网点准时启用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储蓄国债(凭证式)收款凭证》,同时停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确保了凭证式国债的正常销售。

  认真做好新旧版国债凭证切换组织工作。该行成立领导小组,统一思想认识,召集相关部门人员认真研讨实施细则,组织网点员工开展业务培训,掌握操作流程,严格落实规章制度,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奖罚办法,责任落实到人,制定特殊情况应急预案,确保新旧版国债收款凭证准时切换成功。

  认真做好旧版国债凭证停用上缴工作。该行组织全辖营业网点全面清理旧版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将各网点打印的核算要素库存明细,与停用上缴的旧版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实物进行清点核对和机构要素停用,确保账实核对相符,于停用当日统一加盖“作废”戳记,并切角作废上缴。

  认真做好已发行未兑付旧版凭证后续业务。该行在新版凭证启用前夕,加强各网点凭证请领督导,确保新凭证于启用当日全部到位,保证凭证式国债正常销售。对已发行未兑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凭证式国债收款凭证》,正常办理兑付、挂失等业务。

  认真做好客户宣传和解释工作。该行新版凭证启用后,各营业网点积极做好新版凭证启用的客户宣传工作,利用宣传单、厅堂微沙龙等多种形式,向客户宣讲新凭证更新的意义,及时做好客户沟通和解释,努力提升服务质量。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